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全台最佳賞螢景點! 賞螢露營區不藏私!

2024-04-08 - Article ID: 7320
全台最佳賞螢景點


在4月到6月這段溫短潮濕的季節裡,螢火蟲出沒的頻率和數量隨之增加,為大自然增添了獨特的光彩,帶來了一場自然盛宴,成為夜晚最迷人的景觀之一。想要親身體驗這浪漫璀璨的賞螢之旅嗎?別擔心,我們為您整理了全台最佳賞螢景點,以及賞螢露營區。趕緊收藏,準備好行李,安排一場賞螢之旅吧!

 


最佳賞螢季節
 


最佳賞螢季節




螢火蟲通常會在溫暖的夏季或潮濕的雨季出現,而春末夏初的4月到6月正是最佳賞螢季節! 隨著氣溫逐漸上升和雨季的來臨,白天溫暖的陽光加上濕潤的環境,草地、樹林或田野,以及茂盛的植被,為螢火蟲提供了更多的棲息地和食物來源,有助於牠們的生長和繁殖。



螢火蟲出沒的時間
 


螢火蟲出沒的時間




螢火蟲通常在傍晚到天黑時出現,天色變暗後會使螢火蟲更加活躍,因此建議最佳賞螢的時間為晚上6點30到9點之間。這時候的天色,可以讓人們更容易找到螢火蟲的蹤跡,牠們的光芒也更容易被看見。

 


全台最佳賞螢景點
 


全台最佳賞螢景點


 

 
北部
宜蘭 匏崙小礁溪 、 頭城休閒農場 、 藏酒酒莊
台北 陽明山---坪頂古圳步道 、 陽明山---菁山 、  陽明山---二子坪步道 、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新北 烏來文山農場 、 和美山步道 、 牛伯伯生態園區 、 平溪菁桐車站
新竹 內灣螢火蟲保護區 、 東窩溪生態園區


 
中部
苗栗 神棹山鐵牛車 、 卓也小屋 、 西湖度假村 、 仙山生態教育農場                                     
台中 大坑風景區 、 新社薰衣草森林 、 東勢林場武陵農場
南投 奧萬大森林 、 日月潭 、 杉林溪 、 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南部
嘉義 阿里山國家森林 、 梨園寮車站 、 遇見彩虹生態村                                                     
台南 梅嶺
高雄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
 

 
東部
    花蓮 鯉魚潭潭南步道                                                                                                                                                                          
 



賞螢露營區



賞螢露營區


 

 
北部
新北 三峽皇后鎮森林                                     
桃園 谷力農場
新竹 雷沙達岜斯、樂窩露營區
 
中部
苗栗 南庄哈洛客露營區 、 麒麟山露營區       
南投 青森咖啡莊園 、 三生園生態露營區
 
南部
嘉義 雲淡風輕露營區 、 太和觀光果園露營區
高雄 達里沐露營區
 





賞螢注意事項
 


賞螢注意事項



 

  1. 穿著長袖衣服與長褲​
    因為賞螢通常在生態較為豐富的山林,因此建議穿著長袖衣服與長褲,避免蚊蟲叮咬。

    止滑能力好的鞋子​
    為了避免雨天過後導致路線濕滑,建議穿著止滑能力較好的鞋子,也可以避免被蛇咬傷。

    攜帶手電筒
    賞螢時間通常是晚上,建議攜帶手電筒才能確認前方路線,但需要注意降低手電筒光源,例如以紅色玻璃紙套住燈罩。

    不捕捉螢火蟲
    尊重生態以及生命,不隨意捕捉螢火蟲。

    不大聲喧嘩
    過多的噪音也會對環境帶來影響,除此也能避免干擾到其他人賞螢。

    結伴同行
    因為賞螢時間通常是晚上,夜晚的路較難以行走、相對較不安全,因此建議結伴同行,可以互相照應。

     




 


結語



在這個美妙的賞螢季節,全台各地提供了多個絕佳的賞螢景點和舒適的露營區。然而,我們也應該時刻牢記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尊重大自然的生命,並以負責任的方式享受這份美好。不隨地丟垃圾、旅遊結束後恢復環境的整潔、保持安靜、結伴同行,這些小小的舉措不僅能讓我們的賞螢之旅更加安全,也能減少對生態環境的干擾。讓我們一起珍惜這片美麗的土地,與螢火蟲共享夜晚的寧靜與美好!

 


客製化 旅行 露營用品



"燃點夏夜,與螢火相伴。螢光閃爍,夢幻迷人。我們可以為您訂製客製化旅行用品及露營用品,輕巧方便的旅行組合包,防水耐用的露營帳篷與專業睡袋,提供給您舒適安全的環境,讓您能盡情沉浸於大自然的美妙中。歡迎選購我們的客製化旅行、露營用品,留下一個難忘的賞螢之旅吧 !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建議至少2-3人一同前去賞螢,賞螢地點通常較為偏僻黑暗,若自己前去會有安全疑慮。也推薦跟團或是有專業人員同行,有專業引導員的帶領和講解更容易看到螢火蟲,和拍到更清晰美麗的照片!
除非是暴雨或豪雨,不然雨後的環境也能夠欣賞到螢火蟲。
在拍攝營火蟲時,務必要記得關閉閃光燈和會發出光亮的設備,也不要將手電筒直接照射螢火蟲,最好是用紅色玻璃紙套起來。螢火蟲對光污染非常敏感,這些光害容易嚇跑牠們,甚至嚴重干擾和阻止螢火蟲成蟲進行求偶和交配,導致牠們因無法繁殖而快速滅亡。
使用具有良好低光環境性能的相機,如單反相機或無反相機。廣角鏡頭通常更適合拍攝螢火蟲,因為它們可以捕捉到更廣闊的景象。搭配穩定的三腳架可以確保清晰度,解決手持拍攝產生模糊的問題。並且將相機設置為手動模式,以便完全控制曝光時間、光圈和ISO。建議設定為10秒的曝光時間,較大的光圈(例如f/1.4或以上)和較高的ISO(例如ISO 800至ISO 1600)。

其他旅行用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盧映萱

我是盧映萱,目前就讀國立高雄大學亞太工商管理學系四年級。平常喜歡彈鋼琴,還有聽到愛歌就會想來個吉他不專業cover。我還是個很常出沒在排球場的排球狂熱者,天氣好的時候也會去溜溜滑板。我也很喜歡記錄旅遊的回憶,覺得在拍vlog或是剪影片的時候真的超級療癒的><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