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設計須知

認識"建立外框(轉曲線)"
甚麼是"建立外框 (轉曲線)"?
在製作菲林輸出或噴繪前,設計文稿中的美工文字要全部轉換為以點連接成的線條圖, 在Adobe Illustrator 內稱為建立 外框 (Create Outlines)。
Deisgn guide
Adobe Illustrator
輕鬆轉曲線3步曲
步驟(1) 打開AI,新建一個文檔
步驟(2) 輸入文字,選用你想要的美工字形(Arial / Courier New / 幼圓……)
步驟(3) 選取文字按右鍵,轉成曲線(如下圖操作)

AI操作:

Deisgn guide
Adobe Illustrator
不建立外框(轉換成曲線)會怎樣?
我們會將設計檔案發送給印刷廠,若印刷方沒有相應的字體, 打開設計文稿時系統會提示缺失字體,將用印刷公司電腦內的默認字體代替, 這樣,你的設計就沒有了原來的風格,甚至與原稿相差很大。
Deisgn guide
 
如何判斷文字是否已建立外框(轉曲線)?
可用AI或CorelDraw打開設計文稿,選取文字,看是否出現很多點。

*我們提供建立外框(轉曲線)服務,如修改過程有一定難度或要處理的檔案較多,會收取合理的服務費。

Deisgn guide
Adobe Illustrator
 
注意事項
1. 請勿使用段落文字編排,這是無法轉成曲線的

2. 避免利用「Layer(圖層)」設定來完稿,以避免物件漏印或頁面重疊狀況產生。

3. 若使用CorelDRAW9的版本,請勿使用作業系統的「細明體」「新細明體」「標楷體」等字體,這些字體一轉曲線,造成字體筆劃交錯處鏤空,產生「破洞字」情形,見下圖。

Deisgn guide
簡便檔案發送
如何發送或上傳檔案給我們 ?
1. 往 http://www.wetransfer.com
2. 上傳檔案你的檔案
3. 輸入我們給你的電郵
4. 按"Transfer"
wetrans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