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電熱水壺怎麼選?類型大解密!

2022-06-25 - Article ID: 5141

電熱水壺怎麼選

電熱水壺可說是現今家庭、租屋族、小資族等族群的必需品,在生活空間狹小、儲蓄有限的情況下,電熱水壺這類的「小家電」就能輕鬆地滿足使用者的需求。而近年來舉凡股東禮品、企業抽獎贈品及公家機關年度紀念品,都持以電熱水壺做為贈禮,由此可知,電熱水壺在生活的家電中已居於一定的地位,以下就由文章內容帶您認識個材質的電熱水壺,並藉由分析各材質電熱水壺的優缺點,減輕您在選購及使用電熱水壺上的困難!


電熱水壺:家庭必備電器!


電熱水壺無可否定可說是現代家庭的必備電器之一,既然如此,你知道電熱水壺的材質有哪些嗎?其實常見的電熱水壺的材質主要有不鏽鋼、玻璃、陶瓷、塑料等多種。其中,玻璃和不鏽鋼材質得電熱水壺是最常用的,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不同材質的電熱水壺分別有哪些優點及特性吧!
 

塑膠製電熱水壺


塑膠製電熱水壺以下:第一,價格低廉、易清洗。第二,輕便、顏色多樣,設計多樣,可作為裝飾配件。第三,燒水快且方便,啟動電源後5-10分鐘就可以燒水,此特性也是大多電熱水壺的特性。而塑膠製電熱水壺缺點由於塑化劑風波和產品的一些弊端,以及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PP食品級電熱水壺產品逐漸淡出市場。
 

不鏽鋼電熱水壺


不鏽鋼電熱水壺優點有外殼堅固耐用、簡單大方。價格合理:受到大多數家庭青睞,市場上設計多樣的不鏽鋼電熱水壺(例如:彩鋼電熱水壺)滿足了送禮需求,可說是一款實用的禮品型小家電。不鏽鋼電熱水壺也是酒店等公共場所的首選。不鏽鋼材質相對安全,一般可以放心購買。不鏽鋼電熱水壺缺點則有以下,長時間使用不鏽鋼電熱水壺會生水垢,清除水垢會很麻煩,可能引發衛生問題,影響身體健康。劣質品牌產品質量難以保證。
 

陶瓷製電熱水壺


陶瓷製電熱水壺優點有:高端、優雅,因為陶瓷一般可用作工藝品,當其被製作成電熱水壺時,搭配上精美茶具,可說是既優雅又大方。且陶瓷電熱水壺色彩豐富(例如:青花瓷電水壺、仿紫砂壺的設計)。而陶瓷製電熱水壺缺點為陶瓷製品性質脆弱,放置時要小心輕放、避免撞擊,以免對造成損壞影響美觀和性能。陶瓷電熱水壺的價格比較昂貴。此外,陶瓷和紫砂等材料本身不具有導電性,當你購買時,你會發現陶瓷電水壺在機身內部仍然使用不鏽鋼內膽。不能用作真正的紫砂壺,特別是追求茶香的朋友,須慎重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