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你知道行動電源的歷史起源嗎?

2020-12-04 - Article ID: 4524
power_Bank_08-1

行動電源的發展史很短,大約有20年的時間,但是它的出現改變了我們的世界,也改變客製禮品的範疇。讓我們一起回到2001年的CES電子展會。一個留學生用幾節AA電池再帶一個控制電路而組裝起來的。當時這個不起眼的小改造,因它能在任何地方給數碼禮品充電而引起許多參展商的關注。這就是行動電源的雛形。
 
行動電源說白了就是一個蓄電池,組成非常的簡單,就是有三部分組成:
1、電芯:就是一個可以充電的電池;
2、保護板:就是實現移動電源充放電以及控制過放和過充保護;
3、外殼:就是個保護殼,一種是塑膠外殼,另一種就是金屬外殼。

  power_Bank_08

行動電源是很簡單,其實大家自己都能組裝移動電源。那麼行動電源最早在哪一年出現的呢?2002年行動電源進入市場,但是那時候沒有所謂的智能手機,那時候手機待機時間都能達到一周左右,根本不需要行動電源。到後來,買手機的時候,店家為大家都會配多一個手機電池,加長手機使用電量。但是,當人們發現每換一台手機,就要換另外一個適配的電池。這時候,有一個電池能兼容所有的手機嗎?到了2011年下半年,隨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的大量出現,行動電源一發不可收拾,成為生活中的必備品。
 
行動電源的出現源於智慧型手機的出現,功能較其之前的同類產品強大得多,使用者頻密使用令耗電量急增,特別是iPhone首創配上不可由使用者更換的內建電池設計,電池耗盡時不可即時更換另一充滿的電池,電池耗盡後要繼續使用隨身攜帶著的iPhone,使用行動電源是至今唯一的方法。

  power_bank_09
行動電源冷知識:
行動電源英文是Mobile battery?記住喔,battery常指的是電池,並不是行動電源。所以行動電源的英文是power bank、Portable charger、Mobile power pack等等。除了英文名稱不同叫法外,中文也有不同的名稱,如移動電源、外置充電器、手機尿袋、充電寶等等。

相關客製化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