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行動電源標注容量與實際容量不符,行動電源容量怎麼算 ?

2020-12-31 - Article ID: 4550

power_Bank_12-1
瞭解完行動電源的認證標誌,然後我們一起來看看一個很多“000”的數字串。1000mAh、2000mAh、5000mAh、10000mAh、20000mAh……看到這些數字的選擇,改如何下手呢?現在就為大家介紹這組數字——行動電源的容量。關於這組數字,中間還有很多貓膩,我們會在另外篇幅中為大家解答。
power_bank_18

行動電源的電芯一般都是普通的鋰電芯(18650電芯,與5號電池很相像)和聚合物電芯。
power_bank_20

由於鋰電芯一般的工作電壓是3.7V(聚合物電芯ATL584292一般的工作電壓是3.7V), 但輸出必須升壓到5V, 加上過程中一定會因升壓效率高低、控制版與線材阻抗、產生電能轉換損耗( 轉換效率88%-70%不等), 所以行動電源可使用的電量大概只有內部電池總容量的60%左右(視轉換損耗程度),計算公式如下:

行動電源可使用的電量 (又稱額定容量)= 行動電源電池容量x V(鋰電池工作電壓3.7V / 升電壓5V)x行動電源轉換效率(80%)。
「額定容量」=「電池實際標示容量」×「電壓轉換」×「轉換耗損(轉換率)」

套上上面的公式:10,000mAh(實際容量)×3.7V/5V x 80%耗損(因行動電源而異) =5920mAh(額定容量)。

得出的結論是在同等的容量下,行動電源的轉化率越高,就意味著它能給你的手機充更多的電。
power_bank_21

實際應用中,還有其他因素影響行動電源的額定容量。影響行動電源“縮水”的原因如下:
1、放电速度:行動電源的放電速度:電流大會導致效能降低。使用1安輸出電流給手機充電速度較慢,但能多輸出幾個百分點的電能。輸出電流設定為2安,充電快耗能也多。
2、極端溫度:除此之外,電池不喜歡極端溫度。如果行動電源放在過冷(0℃以下)或者過熱(40℃以上)的地方,隨著時間推移,電芯電量也會流失。極低或極高的溫度甚至可能給行動電源電芯造成永久性損害。

相關客製化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