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關於皮革的文化

2022-02-24 - Article ID: 4957

leathercu

皮革的歷史文化其實相當的悠久,甚至追朔到與人類誕生的時間。早期的原始人類披著獸皮毛奮力廝殺獵獸、抵禦極寒氣候,羅馬士兵身披皮鎧甲英勇殺敵數千,文藝復興時期歐列強國紳士貴族奢華品乃至於現今使用方便的皮包、皮夾等。
皮革皮件的歷史一直長伴著人類的發展,每個場景的皮件都代表的不同的意義。皮革的用途不單單只是遠古時期禦寒抗敵防害的用途,隨著工藝技術的發展更能顯現製造者精巧的細密手藝、穿戴者的地位象徵,乃至一個人的獨特風格。身穿皮革帶給人們無限的勇氣與堅強的自信。
 



 

石器時代(遠古時期)


皮革的起源甚至已經不可考據確切的時間點了,可以推測為人類第一次宰割動物的皮毛為最原始的皮革做法。當時的遠古人使用著簡單的石頭製成的器具,捕獵著大地上一切會奔跑活動的生物、甚至具有簡單的農業作業。人們為了抵禦寒冬及野獸的猛烈攻擊,想到了動物皮毛的防禦功效。例如 : 熊皮、虎皮、獵豹、象皮、甚至更早的猛瑪象皮。厚重具有脂肪及皮下組織的皮料可以有效阻隔冷空氣的傳播及減緩物理碰撞,達到有效的防護作用,身披獸皮毛的動作能為人類歷史做出一大進步。

遠古時期


 

古埃及時期


這個時期為最早發現具有皮革工藝的起源,於西元前1450年左右時發展,可以從古老的壁畫上發現其工藝的描述痕跡,推測可能為初步的接觸與了解,後來考古人員從遺跡中發現了皮革製品,外觀上是作為皮帶鞋的古物,粗劣卻又蘊含古人的結晶。

埃及涼鞋



 

古羅馬時期


這應該是皮革應用在各項民生用品的一個時代,在考古研究發現古希臘羅馬時代義大利著名的龐貝城遺跡中,挖掘出許多皮革製成的用具,包括衣服、服飾配件、鞋子、武器、用具等。大量的運用皮料製成的皮革製作成一般的器具使用在日常生活上。對於物件的裝飾也有些許的想法及創意。各項皮件的功能也在這時期奠定一定的基礎功能。

古羅馬文物



 

歐洲中世紀時期


皮革的製造工藝開始逐步提升水準,人們對於皮革的使用愈加廣泛。歐洲開始有了產業工會制度,對於製造業有著莫大的幫助。製造技術的進步與提升與之提起產業生意的興榮發展,皮件的花樣也各式各樣的崛起,印花、修編、裁縫等創意湧現。最初的用法只適用於書本表皮的裝飾,後來隨著文藝復興的盛況傳播,透過各式的手藝如敲擊、雕刻、打印將各式圖案及紋路具體化使皮件的裝飾及玩法更加擴散於各項物品。

文藝復興


 

十八、十九世紀


世紀產業各項大崛起,各行各業因工業發產而有所大規模改變進步,當然皮革文化有應有受到相當的影響。製造技術都有不一樣的做法。皮料加工成皮革的做法可不只在是基本的處理及烘乾,甚至加入了植鞣等各種處理皮料加工處理使皮革更具有耐用性及實用性。皮件的配件也由一般皮料改進成金屬物質製品,使風格具有強烈衝擊,深受當時歐洲人及邊境地區大受歡迎,作為出口至各國重要的交易品,可製作成馬具、馬鞍、皮套、手套等衣物裝飾用品。發展至十九世紀甚至發明了鉻鞣加工法甚至沿用至今,這些進步對於爾後的工業基礎都有一定的引響,也打穩後續皮革業的宏偉發展。關於植物鞣等參閱皮件鞣製〉了解製作技術。

牛仔配件


皮件發展至今,各項技術均已成熟穩定的表現皮料的各項優點,對於不同的皮料性質都有合適的加工方法。甚至出現與天然皮料互相匹敵的合成皮,這些皮革都具有相當的功能對應製造品以滿足人類的使用需求甚至不可取代。皮件製品已經不再像是之前單純的僅僅作為衣物作用,更多得是代表物品的高尚尊貴的象徵,提升物體質感的物件,乃至凸顯個人獨特風格的一種時髦單件。     

 
 

採購易為專業的訂製禮品公司,採購易訂製禮品公司致力於為您提供多樣化禮贈品、訂製禮贈品等。能夠依造您的要求製造出訂製多款皮具禮品,如: 訂製皮包、訂製錢包、訂製筆記本、訂製皮夾、紀念筆記本、活頁簿訂製、平板電腦袋、企業贈品筆記本、皮製記事本、皮制錢包。產品多能用於禮品贈送、股東禮品、企業禮品、宣傳禮品、活動送禮等。透過訂製使品牌獨樹一格,若您有興趣採買,歡迎詢問造訪採購易網站。〈皮件禮品〉


閱讀文章,讓你了解更多關於皮件、皮革的相關資訊。

                                                                                        
leathernew3   leathernew1   leathernew2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地方,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並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