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母親節怎麼過媽咪更開心 ! 量身訂製的精選好禮懶人包

2024-04-16 - Article ID: 7419
母親節怎麼過

在母親節這個意義非凡的日子裡,我們有著無盡的感激和愛意要表達給我們偉大的母親。無論是準備一頓美味的早午餐,還是送上一份特別的訂製禮物,最重要的是讓母親感受到我們真誠的心意。這篇文章教你母親節怎麼過媽咪更開心 ! 還提供量身訂製的精選好禮懶人包,趕緊收藏起來,讓這次母親節成為媽媽永遠珍藏的特別回憶。
 

 

 

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希臘和羅馬時期,當時人們會慶祝與女神相關的春季節日,以表達對生育和生命力的崇敬。然而,現代母親節的概念是由美國一位來自西維吉尼亞州的社會活動家---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於20世紀初所創立。她的母親安妮·瑪麗·賈維斯在美國南北戰爭期間提供了醫療協助,並在戰後致力於社區服務。在母親去世後,安娜決定將一生獻給表彰母親的無私奉獻。


1908年5月10日,安娜·賈維斯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安德魯斯教堂舉行了第一個母親節活動,以紀念她的母親和所有的母親。這個活動吸引了大量參與者,很快就在全國各地蔓延開來。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安妮·賈維斯生前最愛的花朵是康乃馨,因此康乃馨也成了母親節的象徵。安娜·賈維斯終生未婚,專注於推動母親節的建立和推廣,將大部分時間和精力都投入到了這個事業上。1914年5月8日,美國國會確定每年的五月第二個星期天作為法定的母親節,這一天成為了母親節正式的日期。


然而,隨著母親節的商業化和被商業利益所左右,安娜·賈維斯對母親節的發展感到失望。她原本希望這個節日能夠成為一個尊重母親的純粹節日,但後來看到節日被商家用來推銷商品,她感到非常沮喪,甚至後悔自己推動母親節的舉措。儘管如此,母親節仍然是一個重要的節日,人們通過各種方式來表達對母親的愛和感激,這是安娜·賈維斯為母親所做的最初的美好意願。

 


康乃馨花語
 


康乃馨的花語

 




白色康乃馨



純潔、純潔的愛、純真的情感、祝福、天使的愛、母愛、敬意、虔誠、誠實、清潔、無瑕、無私的愛。

 


紅色康乃馨



熱情的愛、真愛、渴望、慾望、熱情、激情、誠摯、勇氣、動人的愛、浪漫、魅力、尊敬、嚴肅的愛。
 



粉紅色康乃馨



溫柔的愛、幸福、美好、甜蜜、柔情、親切、浪漫、關愛、溫暖、體貼、友愛、祝福、純真的愛。
 



黃色康乃馨



友誼、快樂、陽光、希望、喜悅、明亮、活力、生命力、祝福、感激、愉快、樂觀、尊重。

 


紫色康乃馨



神秘、尊貴、高貴、富有、輝煌、優雅、浪漫、幽靈、迷人、秘密、神秘的愛、思念。
 



綠色康乃馨



生命的新開始、希望、幸福、活力、健康、繁榮、綠意盎然、清新、平靜、自然、和諧。

 


各國母親節
 


各國的母親節

 

 

  1. 2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挪威   3月8日 :阿富汗、哈薩克、寮國、塞爾維亞、越南  大齋期中的第四個星期天 :英國、愛爾蘭、奈及利亞


    3月21日(春分) :埃及    5月第一個星期天 :匈牙利、葡萄牙、西班牙    5月8日 :南韓   5月10日 :薩爾瓦多、墨西哥  


    6月1日 :蒙古         6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盧森堡           6月最後一個星期天 :肯亞   8月12日 :泰國        


    11月16日 :北韓        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 :俄羅斯         12月8日 :巴拿馬
     

     


而大多數的國家,母親節都是在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包含:


台灣、美國、澳洲、奧地利、巴哈馬、孟加拉國、比利時、汶萊、加拿大、中國、智利、哥倫比亞、克羅埃西亞、古巴、捷克、丹麥、衣索比亞、斐濟、芬蘭、德國、希臘、香港、冰島、印度、義大利、日本、馬來西亞、緬甸、荷蘭、紐西蘭、巴基斯坦、秘魯、菲律賓、新加坡、南非、斯里蘭卡、瑞士、土耳其、烏干達、烏克蘭



 

  

母親節怎麼過
 


母親節怎麼過




送禮固然是一種常見的方式,但更重要的是心意。分擔家務、親手準備餐點、或是幫母親好好的按摩,都是表達關愛和孝心的具體行動。因此,在母親節這一天,讓我們不僅送上禮物,也可以讓孝心和心意成為我們表達對母親更美好的方式。
 


準備餐點
 

為母親準備美味的早餐、午餐或晚餐,特別是她喜愛的食物或家庭食譜。讓她不用在廚房忙碌的準備老公小孩的餐食,而是優雅地坐等在餐桌旁輕鬆享受一頓美味的餐食。或是在烹飪過程中,也可以邀請媽媽一起參與,如此一來,有了共同享受準備食物的樂趣,也有美好的回憶。

 


手寫卡片
 

真誠的手寫卡片,用文字表達對母親的感激和愛意。特別能展現出自己的心意與溫馨感動的氣氛。

 


花束或植物
 

送母親一束她喜歡的鮮花或一盆美麗的植物,不僅很有儀式感,美麗的花束或植物也很能營造出溫暖的感受。

 


紓壓活動
 

親自幫母親按摩或足浴,讓她放鬆身心,舒緩疲勞。或安排一個放鬆的活動,如SPA療程,讓母親享受一段寧靜和舒適的時光。

 


家庭旅遊
 

計劃一次家庭旅行或戶外活動,如郊遊、登山、或是一次家庭野餐,讓全家人共同享受美好的時光,並營造溫馨和幸福的氛圍。

 


DIY藝品
 

親手製作一份DIY手工禮物,如手工製作的照片集、或其他創意的手工藝品,展現你的用心和創意。

 


分擔家務
 

在母親節這一天,主動幫助母親完成所有的家務,如洗碗、掃地、整理房間等,讓媽咪不用再勞累,減輕她的負擔。

 


 




母親節禮物懶人包
 


精選好禮懶人包

 




家用電器


母親節送上一份實用的家用電器,例如氣炸鍋、水波爐或掃地機器人,讓她更能夠在廚藝上大展身手。或是在打掃家裡時更省時有力,甚至不用親自動手,享受更多寶貴的休閒時光。
 


科技產品


若媽媽喜歡時尚科技,一部新手機、平板電腦或電子書閱讀器將成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讓她隨時隨地都能輕鬆追劇,或者收藏、閱讀喜愛的書籍。
 


珠寶首飾


獨一無二的專屬飾品,例如刻有媽媽姓名或生日的項鍊、手鍊或戒指,不僅是時尚的配飾,更是情感的象徵,每次戴上都能想起溫馨的心意,將成為她珍藏一生的珍寶。
 


按摩器材


一個筋膜槍、小腿按摩器或頸椎按摩器,就能夠在家中為媽媽提供舒緩疲勞的按摩享受,讓她下班回到家,或是結束繁忙的生活後可以快速的放鬆身心。
 


保養彩妝


送上外敷精華液、內用膠原蛋白、唇膏或腮紅等美妝保養品,讓媽媽一直保持在美麗自信的狀態,每天都能展現最好的自己。
 


美食與旅遊


一個特製的美食禮籃,裡面放的都是媽媽喜愛的美食甜點,或者送上兩三張吃到飽餐券或旅遊住宿券,讓她擺脫平常的勞累,享受一段美味又舒適的假期。
 


放鬆紓壓


一張SPA券、按摩券或美容美體服務券,能夠讓媽媽在母親節享受尊貴的放鬆紓壓時光,擺脫疲憊。

 

家庭紀念


可以收集家庭照片,做成一本訂製的相冊,記錄珍貴的回憶和時刻,展現家庭的溫馨和幸福。另外,一個刻有家庭名字或姓氏的木製招牌,或者一個訂製的家庭名字牆貼,也能讓家人時刻感到溫暖。同樣,一個客製化日曆,將其中的每一個頁面都製作成特製的設計,插入家庭照片或媽媽的口頭禪、喜愛的名言,或客製化的家用品,如刻有家庭成員名字的茶杯或有家人照片的抱枕,風趣又溫馨。



 


客製化 母親節精選好禮



母親節這個日子讓我們能更好的向母親表達無盡的感激和愛意,但更重要的是,不只是母親節,我們每一天都應該珍惜和母親相處的日子,每一天都要寵愛我們的媽媽,讓我們的愛和心意在日常生活中持續發光發熱,讓每一天都成為母親節 ! 媽咪的笑容,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藏。今年的母親節,讓我們用一份溫暖的心意回報她的無私愛。我們的客製化母親節禮品能提供非常多的選擇,最重要的是,每一份禮物都能專屬於您的媽咪,讓她知道,她是世界上最特別的人!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現代母親節的概念由美國社會活動家安娜·賈維斯於20世紀初創立,以表彰母親的無私奉獻。
禮物的選擇應該考慮母親的興趣愛好和需求。常見的禮物包括鮮花、美妝護膚品、家居用品、珠寶首飾、體驗類禮品如SPA券等。
慶祝母親節的方式包括送禮物、準備美食、給母親寫卡片、組織家庭活動等。重要的是讓母親感受到愛和關懷。
康乃馨在母親節中成為象徵是因為它是安娜·賈維斯(母親節的創建者)母親最喜愛的花朵之一。它也代表著母愛、尊重和感激。
母親節通常在每年的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不同國家可能有不同的慶祝日期。

相關客製化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盧映萱

我是盧映萱,目前就讀國立高雄大學亞太工商管理學系四年級。平常喜歡彈鋼琴,還有聽到愛歌就會想來個吉他不專業cover。我還是個很常出沒在排球場的排球狂熱者,天氣好的時候也會去溜溜滑板。我也很喜歡記錄旅遊的回憶,覺得在拍vlog或是剪影片的時候真的超級療癒的><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