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氣泡水也算嗎? 營養師揭秘

2023-10-27 - Article ID: 6922
一天要喝多少水

每天喝足夠的水對於保持身體的健康至關重要。水是生命之源,它在我們的身體中執行著多項關鍵功能,包括維持體溫、排除廢物和保護器官。然而,人們經常對於一天到底應該喝多少水感到疑惑。實際的水分需求因個人差異而異,取決於多種因素,如年齡、性別、活動水平和氣候條件。此外,對於一些人來說,飲用氣泡水可能是一種令人愉悅的方式來滿足他們的水分需求。但是,是否應該將氣泡水納入每日的水分攝取量,以及它是否提供與純净水相同的好處,仍有一些爭議。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一天應該喝多少水,並討論氣泡水是否應該計入水分攝取。此外隨身攜帶如運動刻度水壺和保溫瓶,可以幫助您更好地管理您的水分攝取,確保您的身體在最佳狀態下運作。無論您是運動愛好者還是辦公室工作者,本文將提供有關水的關鍵信息,以協助您保持健康和活力。

   

1. 每天應該喝多少水?




人一天應該攝取約八杯(約2升)的水分,但實際需求可能因個人的生活方式、活動水平、氣候和健康狀況而有所不同。這個數字是一個一般性的參考,而實際需求可能因個體而異。一些因素,如高溫天氣、運動、孕婦或哺乳媽媽,可能需要更多的水分。另一方面,某些疾病或特殊營養需要可能導致對水分的更高需求。重要的是要傾聽自己的身體信號,當感到口渴時及時補充水分,以確保保持適當的水平,以維持身體的正常功能和健康。

每天要喝多少水


 

2. 男女的水分攝取有分嗎?




男性和女性的水分攝取需求在基本水平上並沒有太大區別。一般來說,成年男性和女性一天的水分需求量大約相同,約為八杯(約2升)水分。然而,實際需求可能因個人的生活方式、活動水平、氣候、健康狀況和體重而有所不同。例如,激烈運動的男性和女性可能需要更多的水分,以補充流失的水分。孕婦和哺乳媽媽的需求也可能稍有不同。總之,每個人的水分需求都應該根據個人情況來調整,並且要傾聽自己的身體信號,確保充足的水分攝取以保持健康。

 

3. 氣泡水也可以當水份的攝取嗎?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氣泡水是什麼?氣泡水通常由純净水和二氧化碳氣體混合製成。首先,純净水會被過濾和處理,然後高壓二氧化碳氣體會注入水中。這使水中形成氣泡,賦予其碳酸化特性。製成的氣泡水會被灌裝到密封瓶中,以保持氣泡的新鮮度和壓力,然後瓶子會被封口。氣泡水可加入各種風味,如檸檬或草莓,以增強口感和風味。這種飲料受歡迎,因為它提供清爽的口感,並且不含卡路里,適合作為解渴的選擇。

根據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 )的資訊,BANT註冊營養師Eva Humphries解釋,飲用天然氣泡礦泉水可能有助於補水,因為其中的礦物質可以充當電解質,這些對於體液平衡非常重要;但是,營養師也建議給大家氣泡水正確喝法:如果是在體重控制的人,盡量避免空腹喝汽水。不管是無糖的氣泡水,或是代糖的健康汽水,都盡量避免空腹喝,想喝的話飯後喝也許會比較合適。

每天要喝多少水

 

4. 如果水分攝取不足,會發生什麼情況?




水份攝取不足可能導致一系列健康問題,包括:
 
  • 脫水:最明顯的症狀是脫水,它包括口渴、口乾舌燥、頭痛、尿量減少和尿液變得濃縮。
     
  • 便秘:不足的水分攝取可能導致排便困難和便秘,因為腸道需要足夠的水來維持正常運作。
     
  • 尿道感染:不足的水分攝取可能增加尿道感染的風險,因為尿液中的細菌可能無法有效被排出。
     
  • 腎結石:不足的水分攝取可能增加形成腎結石的風險,因為濃縮的尿液中的礦物質可能結晶成結石。
     
  • 疲勞和集中力不足:脫水可能導致身體感到疲勞,並影響思考和集中力。
     
  • 腦功能受損:長期水分不足可能對大腦功能造成影響,包括記憶和情緒。


 

5. 喝太多水會怎麼樣嗎?




喝太多水,也被稱為「水中毒」或「過度水化」,可能導致一些健康問題。這通常發生在極端情況下,當人們攝取大量水而無法有效排出多餘的液體時。

可能出現的問題包括:
 
  • 水中毒:攝取過多水可能導致血液中的鈉濃度過低,這稱為水中毒。這可以導致頭痛、噁心、嘔吐、抽筋和甚至昏迷。
     
  • 腦水腫:在極端情況下,水中毒可能導致腦部水腫,這是一種嚴重的情況,可能危及生命。
     
  • 腎負擔:長期攝取過多水可能增加腎臟的工作負擔,尤其是在無需時。

每天要喝多少水
 

我們擁有豐富多樣的運動刻度水壺、保溫杯、鋁製運動水壺,各種顏色與造型訂製,能為企業能替課客戶訂製具水準又實用的旅行好禮,任何訂製禮品都可以印製您的LOGO與宣傳贈與,歡迎與我們聯繫。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

 

常見問題 (FAQ)
人一天應該攝取約八杯(約2升)的水分,但實際需求可能因個人的生活方式、活動水平、氣候和健康狀況而有所不同。.
飲用天然氣泡礦泉水可能有助於補水,因為其中的礦物質可以充當電解質,這些對於體液平衡非常重要;但是,營養師也建議給大家氣泡水正確喝法:如果是在體重控制的人,盡量避免空腹喝汽水。
喝太多水,也被稱為「水中毒」或「過度水化」,可能導致一些健康問題。.
男性和女性的水分攝取需求在基本水平上並沒有太大區別. 激烈運動的男性和女性可能需要更多的水分,以補充流失的水分。孕婦和哺乳媽媽的需求也可能稍有不同。
雖然統稱為「水」,但更精確的說法是,每天需要多少「液體」。醫學上敘述的每日攝取水量,其實也包括每餐食物中的水分以及飲品中的水分,飲品也包含茶、咖啡、豆漿、牛奶、果汁、含糖飲料、代糖飲料等.

運動太空瓶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