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常見問題 (FAQ)
USB讀卡器是一種硬體設備,通過USB接頭與電腦或其他設備連接,用於讀取和寫入記憶卡中的數據,提供方便和快速的數據傳輸方式,可以輕鬆在數位設備和電腦之間共用數據。比於直接使用電腦來連接存放裝置,使用讀卡器更加方便,同時也相對更加安全。
USB讀卡器是通過USB接頭與電腦或其他設備建立連接,並通過控制晶片將數據從記憶卡中讀取或寫入。控制晶片處理數據傳輸的協議和信號轉換,使得電腦或其他設備能夠識別和操作記憶卡中的數據。
USB讀卡器的傳輸速度取決於其所使用的USB標準和設備本身的性能,較新的USB讀卡器通常支援USB 3.0或更高版本,USB 3.0大概能在80~100MB/s左右,不過實際傳輸速度的快慢還受到記憶卡的速度和電腦的性能等因素的影響。對於64G、128G的内存卡,我們更推薦USB 3.0及以上的USB讀卡器或擴展塢禮品。
USB集線器具有多種功能,包括擴展USB接頭、數據傳輸、充電、音樂和影片傳輸等。擴展USB接頭可以同時連接多個USB設備,例如滑鼠、鍵盤、打印機等。數據傳輸功能可實現快速的文件傳輸和備份;充電功能可為移動設備提供充電,方便在需要時保持電量;傳輸功能可以連接耳機、揚聲器、顯示器等外部設備,享受更豐富的多媒體體驗。
部分USB集線器支持充電功能,但不是所有集線器都具有這個功能,如果需要在USB集線器上充電設備,請確認所選擇的集線器具有相應的充電功能,充電功能也可能因集線器的型號和品牌而有所不同。
部分USB集線器支持充電功能,但不是所有集線器都具有這個功能,如果需要在USB集線器上充電設備,請確認所選擇的集線器具有相應的充電功能,充電功能也可能因集線器的型號和品牌而有所不同。當然,選擇USB集線器充電只是應急,如果想3C設備快速充電還是選用對應的充電設備。

USB集線器及讀卡器 - 客製化禮品, 紀念品, 禮贈品公司


USB分接口作為現在最常用的電腦外部設備之一,如果作為贈品送俾客戶,相信對於提升客戶對企業的好感度會有顯著的效果。但是當下的同類贈品普遍過於單調缺乏創意,雖然實用但未能達到吸引眼球的效果。嘗試下創意USB分接口贈品,它不但實用性強,而且附加的其他功能也使人感覺新奇好玩。

功能於一身:10秒的錄音播放功能,名片夾功能,底座配有電腦屏幕擦,最特別的是它的交通燈 例如交通燈USB分接口,集多功能。紅色LED燈表示您心情不好或工作繁忙,請他人勿擾;黃色燈表示心情一般;綠色燈表示心情很好或空閑,歡迎同事騷擾。又如音樂USB分接口,包含4個USB HUB接口,底部設有迷你音箱,如果你覺得產品的迷你音箱音質不好或者音量不夠,也可以通過連接線連接到其他的播放設備。

電子科技盛行的時代裡,每個人都可能擁有一款甚至更多的USB設備,但是電腦上的接口不一定能滿足你一次過將所有的設備同時接入電腦,而USB分接口贈品就可以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傳統的USB分接口小巧但也容易淹沒在凌亂的座位上,只要座位的文件稍微多一點,有時就為了找分接器也要找上半天了,但若用上SourceEC精緻時尚的USB分接口贈品,相信你能很快找到,並且企業的logo亦更顯眼突出。

USB讀卡器的定義與功能



USB讀卡器具有連接數位設備和資訊科技領域的功能,可以通過USB接頭,將記憶卡或存儲裝置中的資料讀取到電腦或其他數位設備中,或將資料從這些設備寫入到記憶卡中;USB讀卡器可以與各種數位設備兼容,如數位相機、攝像機、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無論是傳輸照片、音樂、影片,還是備份重要檔案,都能提供高速、安全的資料傳輸解決方案。

在資訊科技領域,USB讀卡器為數位醫療設備、監控系統、嵌入式系統等提供了資料傳輸和存儲的接頭;此外,USB讀卡器還廣泛應用於資料恢復和數據分析等領域,為專業人士提供了必要的工具。無論是業務人士、攝影愛好者還是普通用戶,我們都能享受到它帶來的便利和效率。

USB讀卡器原理

 

USB讀卡器原理



 

USB接頭的基礎知識



USB讀卡器原理

連接器:USB接頭通常由兩種連接器組成,分別是A型連接器和B型連接器;A型連接器連接到主機端如電腦,B型連接器連接到外部設備端如USB讀卡器。
線路:USB接頭使用四條線路進行數據傳輸,其中兩條線路用於數據傳輸,即數據傳輸線D+和D-,另外兩條線路用於電源供應和接地Vcc和GND。
通信協議:USB接頭使用特定的通信協議來管理數據的傳輸,在數據傳輸之前,主機和外部設備之間會進行握手協議,確定傳輸速率和其他參數。

當USB讀卡器連接到電腦或其他設備時,透過USB接頭進行通信,實現數據的傳輸和交流。
 
  1. step1

    插入USB接頭
    將USB讀卡器的B型連接器插入到電腦或其他設備的對應USB接頭上。

  2. step2

    電源供應
    一旦USB讀卡器與設備連接,將從設備獲取電源供應,USB接頭的Vcc線路提供所需的電力。

  3. step3

    握手協議
    電腦和USB讀卡器之間將進行握手協議,以確定傳輸速率和其他相關參數,確保雙方準備好進行數據傳輸。

  4. step4

    數據傳輸
    一旦握手協議完成,USB讀卡器可以將存儲在記憶卡中的數據通過USB接頭傳輸到電腦或其他設備上,或者將數據從設備寫入到記憶卡中。

 
 

USB讀卡器的數據傳輸原理



 

傳輸速度

   

傳輸協議

   
 

USB讀卡器的核心組件



 
硬體組件 功能和作用 協同工作
控制晶片(Controller Chip) 控制和管理USB讀卡器的整個運作流程,包括數據傳輸和通信等。 控制晶片與主機之間通過USB接頭進行數據交流,協調其他組件的運作。
記憶卡插槽(Memory Card Slot) 提供插入和固定不同類型的記憶卡(如SD卡、MicroSD卡等)的插槽。 記憶卡插槽通過接觸點與記憶卡進行連接,允許數據在記憶卡和讀卡器之間進行讀寫。
電源(Power) 提供讀卡器所需的電力,通常從連接的主機或設備中獲取。 電源供應為讀卡器的其他組件提供所需的電力,確保正常運作。
控制按鈕(Control Button) 用於控制讀卡器特定功能的按鈕,如卡片讀取、數據寫入等。 通過控制按鈕,用戶可以執行特定的操作,例如啟動讀卡器的讀取功能或將數據寫入記憶卡。
LED指示燈(LED Indicator) 用於顯示讀卡器的狀態,如電源開關、數據讀取或寫入活動等。 LED指示燈提供視覺反饋,讓用戶知道讀卡器的工作狀態,例如是否已連接、數據讀寫是否在進行等。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