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點漆彩色獎牌
24106

點漆彩色獎牌

產品規格
最低訂購量 10PCS
產品尺寸 6.5CM
物料 金屬
產品顏色 金/銀/銅
生產時間 15Days
金屬獎牌除了金、銀、銅3種金屬色,還可以加多一點色彩。這款點漆彩色獎牌,更是為你的活動或比賽,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客製化點漆彩色獎牌禮品
客製禮品筆記
這款點漆彩色獎牌是一款精美的金屬製品,尺寸為6.5厘米,可以選擇金、銀、銅三種顏色,最低訂購量為10PCS,生產時間為15天,可以作為企業禮品,表彰員工的努力和付出。
獎牌一直是對學者和研究人員的重大貢獻的肯定和表彰,他們在科學、醫學和其他領域取得突破性的成就,獲得獎牌的榮耀。
此外,環保組織也會頒發獎牌,以表彰對保護和維護自然世界做出重大貢獻的個人。
獎牌不僅代表著歷史和傳統,更是對重大成就和成就的榮耀和慶祝。它們可以用來表彰員工的努力和付出,也可以用來表彰社會各界的偉大成就。此款點漆彩色獎牌,由堅固的金屬製成,可以滿足您對獎牌的需求,讓您的獎勵更具意義。

相關客製化禮品

禮品知識

獎牌場合

每個人都希望被表彰、被肯定,無論您是舉辦一個企業活動、學術競賽,還是一個體育賽事,一個美術比賽,或者是其他任何需要獎勵的場合,訂製獎牌都是最好的選擇!獎牌的起源可追溯至千年前,當時的獎牌已與現代有很大不同,帶您了解獎牌歷史及現代獎牌的使用場合。
 

 

獎牌的起源

 

獎牌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文明時期,當時的人們使用各種方式表彰優秀的表現。例如,希臘古代奧運會上的獎勵是用橄欖枝和月桂枝編成的花環和橄欖枝製成的橄欖冠;羅馬帝國時期,勝利者會獲得象徵勝利的王冠和大量財富;中國古代的科舉制度中,考生獲得的成就會被用獎章或者匾額等方式表彰。
現代的獎牌起源於19世紀的英國,當時一些體育比賽開始使用金、銀、銅製成的獎牌來表彰優勝者。第一屆現代奧運會於1896年在希臘雅典舉辦,當時的獎牌設計就是一個簡單的銀質獎章。之後,奧運會獎牌的設計逐漸變得更加豐富多樣,也越來越重視獎牌的外觀設計和質量。
現代的獎牌除了用於體育比賽之外,還廣泛用於各種活動和競賽中,例如學術比賽、音樂比賽、軍事演習等等。獎牌作為一種象徵性的獎勵方式,既能激勵人們的競爭和表現,同時也是一種對優秀表現的公正評價和表彰。

獎牌場合

 

為什麼需要獎牌

 

獎牌是表彰一個人或團隊取得優異成績的一種方式,常用於體育比賽或競賽活動中,獎牌不僅可以表彰優秀的表現,還可以成為一個人或團隊的紀念,激勵人們更加努力,提高士氣,並促進該領域的發展。
 
  • 獎勵優秀表現:獎牌通常是頒發給取得優異成績的人或團隊,可以激勵人們更努力地參與比賽或競賽,以期獲得更好的成績。
 
  • 紀念價值:獎牌可以成為一個人或團隊的紀念,證明他們在過去的比賽或競賽中取得過優異的成績。此外,獎牌也可以成為一個人或團隊的自豪標誌,代表他們在某個領域中的卓越表現。
 
  • 鼓舞士氣:當一個人或團隊取得優異成績時,頒發獎牌可以提高他們的士氣,增強他們的自信心,並鼓勵他們繼續保持良好表現。
 
  • 宣傳效應:獎牌的頒發也可以成為比賽或競賽的宣傳方式,引起公眾的關注和興趣。這有助於促進該領域的發展,並為參與者提供更好的發展機會。
 

 

需要獎牌的場合

 

 

  • 體育比賽:獎牌在體育比賽中是一種常見的獎勵形式,可以表彰優秀的運動員或團隊,並激勵其他參賽者更加努力。
 
  • 學術競賽:獎牌在學術競賽中也是一種常見的獎勵形式,可以表彰優秀的學生或團隊,並鼓勵其他學生參與和學習。
 
  • 企業活動:企業活動中也會頒發獎牌,例如表彰優秀的員工或團隊,以激勵他們更加努力工作,並提高整個團隊的士氣。
 
  • 社區活動:社區活動中也會頒發獎牌,例如表彰志願者或社區服務者的貢獻,以鼓勵更多人參與社區活動和服務。
 
  • 藝術比賽:獎牌在藝術比賽中也有應用,例如頒發獎牌給優秀的音樂家、演員、舞蹈家等,以表彰他們的才華和努力。

獎牌場合  

 

使用獎牌的優點

 

鼓勵激勵:獎牌是對參賽者或獲獎者的肯定和表彰,可以激勵參賽者更加努力、奮發向前。

資訊傳遞:獎牌上通常會印有相關的比賽信息、標誌或者簡單的文字,可以讓人們了解比賽或活動的相關信息。

紀念價值:獎牌具有紀念價值,可以讓參賽者永久保存並記憶當時的成就和經歷。

宣傳效果:獎牌可以成為品牌宣傳的媒介,可以在比賽、活動等場合展示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曝光度。

 

訂製獎牌考量要點

 

費用成本:製作獎牌需要一定的成本,如果規模較大,成本也會相應增加。

獎牌意義貶值:如果使用時機場合不當,獎牌的意義可能會降低,讓人產生對獎牌的不重視或不尊重的心理。

社會期望:有些人會認為獎牌是獲得成功或表現優異的唯一標誌,這可能會給人們帶來一定的社會壓力,甚至是偏見。
 
本公司歡迎訂購客製化禮品的訂單,製作具獨特性的客製化獎牌,提供客戶不同獎牌款式,獎牌材質,獎牌尺寸等做選擇,可參考網站上的獎牌挑選懶人包,歡迎洽詢訂購獎牌等客製化禮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

常見問題 (FAQ)

個人姓名或團隊名稱:將獲獎者的姓名或獲獎團隊的名稱刻印或印刷在獎牌上,以表彰其成就。 獲獎類型:將獎項的類型刻印或印刷在獎牌上,例如冠軍、亞軍、季軍等。 活動名稱:將活動名稱刻印或印刷在獎牌上,以紀念特定的活動。 日期:將活動日期刻印或印刷在獎牌上,以標誌獲得獎項的具體日期。 圖像和標誌:將相關的圖像和標誌刻印或印刷在獎牌上,以標誌特定的成就或活動。
獎牌是一種用於獎勵、表揚和紀念的物品。獎牌可以通過頒發給達成特定成就的人員,例如贏得比賽、完成任務、取得學術成就等,以表彰他們的努力和成就。 獎牌還可以作為紀念品,以紀念特定事件、紀念日或其他特殊場合。例如,某些獎牌可能會發放給參加重大活動的人員,例如奧林匹克運動會,以記錄他們的參與和成就。 獎牌在各種不同的場合中使用,例如運動比賽、學校活動、企業活動、軍事操練等。獎牌可以激勵人們發揮出色、追求卓越,同時也是一種展示成就和榮譽的方式。
獎牌通常較小,較輕,因此更容易攜帶和儲存。獎牌還可以設計成各種形狀和尺寸,以適應不同的活動和獎項。如果您的活動有多個獎項要頒發,或者您需要頒發許多獎項,那麼獎牌可能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因為它們通常比較便宜。 獎盃通常比獎牌更大,更顯眼,並且可以用來存儲飲料或其他物品。獎盃還可以在盃身或底座上刻上文字或圖像,以標誌該獎項的榮譽。如果您需要頒發的獎項僅有一個或非常少,或者您希望該獎項能夠更加突出,那麼獎盃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獎牌可以被視為一個象徵,代表著一個人或一個團體在某個領域或比賽中的成就。獎牌本身並不是實質上的成就,但它可以被用來表彰勞動成果和鼓勵人們在某個領域中繼續努力。 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說,獎牌可以是他們在職業生涯中最珍貴的成就之一,代表著他們的努力和訓練的成果,也可能帶來更多的贊助和商業機會。而對於觀眾來說,獎牌可以是一個榮譽的象徵,代表著他們國家或所支持的團隊在比賽中的成就。 儘管獎牌本身並不是實際的成就,但它可以成為一個激勵人們繼續追求卓越的工具,激勵人們在自己的領域中繼續精益求精。因此,獎牌不僅是擺飾,它代表著成就和努力,激勵著人們繼續前進。
獎

隨著製造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改進,獎牌的材質也在不斷變遷和更新,未來也可能會有更多的新材料應用於獎牌製作中。本文為您介紹最新獎牌材質,以及各種材質的優缺點。
 

 

過去獎牌與現代獎牌比較

 

獎牌的設計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有所變化,舉例來說,奧運會的獎牌在過去的100多年中有過多次變化,早期的獎牌通常比現代的獎牌簡單,設計也較為傳統。近年來,獎牌的設計變得更加現代化,使用的材料也更多元化,例如在2016年的里约奧運會上,金牌的外觀設計就加入了巴西的元素。此外,不同的比賽和組織也可能有其獨特的獎牌設計,例如國際足球比賽的世界杯獎盃,也是經過多次設計和修改的。現代獎牌的設計與使用材質都更加多元,客製化獎牌的選擇更為多樣化。
 

 

獎牌常見圖案

 

 

  • 體育比賽獎牌:通常會印上比賽名稱、場次、年份,以及運動員的名字和所獲得的獎項等信息。此外,還會印上運動場館、運動器材等元素。
 
  • 學術競賽獎牌:通常會印上競賽名稱、學術領域、年份以及獲獎者的名字等信息。此外,還會印上與學術領域相關的圖案、符號等元素。
 
  • 公司獎牌:通常會印上公司名稱、獲獎者的名字、職位、獲獎時間等信息。此外,還會印上公司標誌、產品圖案等元素。
 
  • 紀念獎牌:通常會印上紀念事件、日期、地點、人物等信息。此外,還會印上與事件相關的圖案、建築、紀念品等元素。
 

 

獎牌的材質

 

 

金屬獎牌


表面可以鍍上金屬質感濃厚的顏色,如金色、銀色、銅色等。金屬獎牌的製作過程較為複雜,可沖壓或電鍍來塑形,需要先設計獎牌的外觀圖案,然後進行模具開發、壓模、沖壓、切割、打磨、打孔等工藝過程,可使用烤漆、假琺瑯、印刷貼片上色。由於金屬獎牌質感較高,通常用於一些高檔次的比賽和活動中,如體育賽事、音樂比賽、學術比賽等。
金屬獎牌的外觀設計多樣化,可以根據不同比賽和活動的主題和風格進行定制設計,例如印刷或刻上相關圖案、文字或標誌,並且可以進行不同形狀和尺寸的定制,金屬獎牌還可以配上繩帶或者綬帶,增加了獎牌的觀賞性和佩戴性。
 

木質獎牌


以木材為主要材質的獎牌,常見的木材有櫸木、樺木、楓木等。相比於金屬獎牌,木質獎牌質感更加自然、溫暖,且具有較強的環保性和生物降解性。木質獎牌的製作工藝也比較簡單,通常可以采用激光切割和數控雕刻等技術,將不同的圖案、文字和標誌印刻在木牌表面,形成獨特的樣式和風格。此外,木質獎牌也可以通過多種配件進行美化,如絲帶、金屬片等,增加獎牌的藝術感和觀賞性。
木質獎牌的應用場景也比較廣泛,適用於各種活動和競賽,尤其是一些自然環境和生態旅遊等場合,更能體現出木質獎牌的獨特魅力和氛圍。同時,木質獎牌也可以作為企業或團體的禮品或紀念品,表達出對員工、客戶或合作伙伴的感謝和榮譽,提高企業或團體的形象和價值。

獎牌材質

 

壓克力獎牌


壓克力是一種高透明度、高硬度和高韌性的有機玻璃材料,具有優異的表面平整度和抗磨損性能。壓克力獎牌的製作工藝通常是將壓克力材料切割成所需的形狀和尺寸,然後采用UV數字印刷技術在其表面印刷出不同的圖案、文字和標誌。通過多層疊加或裝飾配件的方式,還可以製作出具有立體感和視覺效果的壓克力獎牌。壓克力獎牌的優點在於它具有極高的透明度和平滑度,使得獎牌表面的印刷圖案更加清晰、鮮明。同時,壓克力材料的硬度和韌性也使得獎牌更加耐用和抗磨損,不易變形或磨損。此外,壓克力獎牌的造型和設計也相對靈活,可根據不同的需求進行製作和定制。
 

琉璃獎牌


琉璃是一種由二氧化矽、氧化金屬等原料經高溫熔融製成的無色透明或半透明的玻璃狀物質。它在古代就被廣泛用於製作器物、工藝品、建築裝飾等領域,琉璃不僅具有美麗的外觀,還具有防水、耐磨、耐酸堿、抗腐蝕等優良的物理化學性質。琉璃獎牌的優點是質感好,色澤高雅,細膩度高,非常適合用於高檔次的獎項表彰和紀念活動。其缺點是製作過程較複雜,成本也較高,且琉璃材料比較易碎,需要妥善保存。

 

 

 

獎牌材質


獎牌材質優缺點

 

 

  優點 缺點
金屬獎牌
  1. 質感好:金屬獎牌質感好,外觀光潔、有金屬光澤,顯得高貴、華麗,細節表現強,可以進行精密的刻印、壓花等工藝。
  2. 耐用性好:金屬獎牌耐用性強,不易受損或變形,可長期保存。
  3. 用途廣:金屬獎牌適用於不同場合,如運動會、學術競賽、企業活動、紀念品等。
  1. 產品成本較高:金屬獎牌的製作成本較高,相對價格也較高。
  2. 重量較大:金屬獎牌的重量較大,不太方便攜帶和佩戴。
  3. 容易產生刮痕:金屬獎牌的表面容易刮花、留下指紋等,需要注意保養。
木質獎牌
  1. 自然特色:木質獎牌是以天然木材為主要材料,具有自然環保、可再生等優點,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2. 質感佳:木質獎牌質感細膩,具有天然的紋理和顏色,顯得高雅、典雅。
  3. 操作性強:木質獎牌可以根據需要進行打孔、切割、雕刻等操作,適用範圍較廣。
  4. 耐久性好:木質獎牌耐久性強,不易受損或變形,可長期保存。
  1. 差異性較大:木質獎牌是以天然木材為材料,因此同樣的材質可能存在一定的差異,使得產品之間存在一定的差異性。
  2. 不適合印刷:木質獎牌的表面不適合直接進行印刷,需要進行雕刻、燙金等手工處理,成本較高。
  3. 需要保養:木質獎牌需要定期進行保養,以免受潮、腐朽、裂開等問題。
壓克力獎牌
  1. 透明度:壓克力獎牌具有良好的透明度,並且可以通過加工製作成不同的形狀和大小,具有很高的彈性和創造力。
  2. 輕巧便攜:壓克力獎牌相對於金屬獎牌而言,輕巧便攜,方便携带和佩戴。
  3. 製作工藝多樣:壓克力獎牌的製作工藝多樣,可以使用切割、雕刻、印刷等多種工藝進行設計,能夠製作出具有個性化特色的產品。
  1. 耐磨性差:壓克力獎牌的表面易受刮花和磨損,需要注意保養和使用。
  2. 容易變色:壓克力獎牌容易受到陽光和紫外線的影響,時間一長易變色。
  3. 耐用性較差:壓克力獎牌的耐用性相對較差,不適用於長期保存。
琉璃獎牌
  1. 外觀精美:琉璃獎牌是以琉璃為主要材料的,其外觀精美、色彩繽紛,且紋飾精細,具有高度的藝術價值。
  2. 溫潤手感:琉璃獎牌表面光滑、手感柔和,具有舒適觸感。
  3. 耐久性好:琉璃獎牌具有較強的耐久性,不易受到外力的破壞,能夠長期保存。
  1. 昂貴:琉璃獎牌相對於其他獎牌而言,成本較高,價格也為昂貴。
  2. 易碎:由於琉璃獎牌的材質脆弱,容易在摔打或碰撞時受損,搬運時須特別留意。
  3. 重量:相對於其他材質的獎牌而言,琉璃獎牌質量較大,不方便攜帶和佩戴。
雷射切割
  1. 高精度:雷射技術可以實現高精度的切割和雕刻,可以製作出更細膩、更精美的獎牌。
  2. 高速度:雷射切割獎牌的加工速度較快,可以快速製作出大量獎牌,非常適合批量生產。
  3. 安全環保:雷射切割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化學物質和污染,因此相當環保,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4. 可定制化: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定制,可以製作出獨特的獎牌,增加活動的樂趣和亮點。
  1. 成本較高:相比傳統的製作方式,雷射切割獎牌的製作成本較高,需要一定的技術和設備投入。
  2. 材料有限:目前只有少數材料可以使用雷射切割技術進行製作,對材料的選擇有一定的限制。
  3. 切割深度有限:雷射切割獎牌的切割深度有一定的限制,無法達到某些特殊要求。

 


本公司歡迎訂購客製化禮品的訂單,製作具獨特性的客製化獎牌,提供客戶不同獎牌款式,獎牌材質,獎牌尺寸等做選擇,可參考網站上的獎牌挑選懶人包,歡迎洽詢訂購獎牌等客製化禮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

常見問題 (FAQ)

金牌通常不是純金製成的,而是由其他金屬製成,例如銅、鋅和錫等,並且通常鍍上金屬表面。實際上,如果金牌是由純金製成的,它將非常昂貴,而且也不太實用,因為純金非常柔軟,容易變形,且容易被刮花或損壞。因此,金牌通常是由其他金屬材料製成,例如鍍金的銅或鋅,使其能夠保持堅固且外觀上的金屬光澤。此外,現代奧運金牌的金層厚度非常薄,僅有大約6微米(0.000006米),而其他金屬則占總重量的大部分。
使用輕柔的清潔劑:選擇一種輕柔的清潔劑,例如肥皂水或專門的金屬清潔劑。避免使用過於強烈的清潔劑或擦拭劑,以免損壞獎牌表面。 使用軟布擦拭:選擇一塊軟布或毛刷,輕輕擦拭獎牌表面,切勿使用刷子或金屬鋼絲球等硬物品,以免刮傷獎牌表面。 避免浸泡:不要將獎牌浸泡在水中或使用高壓清潔機清洗,以免損壞獎牌表面。 去除污漬:如果獎牌上有頑固的污漬,可以使用一些特殊的清潔劑,例如酒精、白醋或檸檬汁等進行清潔。但請注意,這些清潔劑也要使用輕柔的方式進行清潔,避免刮傷獎牌表面。 保持干燥:在清潔獎牌後,要及時將其風乾,以免水珠殘留在獎牌表面上形成污漬。
儘可能避免觸碰獎牌的表面。獎牌表面可能會被手指上的油脂、灰塵和污垢等物質污染。因此在觸碰獎牌之前,最好先洗手並戴上手套。 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或潮濕的環境中。陽光和潮濕可能會影響獎牌的色彩和質地,甚至導致表面氧化。因此,在存儲獎牌時應該將其放置在陰涼、干燥和通風良好的地方。 定期清潔獎牌。使用輕柔的清潔劑和軟布輕輕擦拭獎牌表面,避免使用過於強烈的清潔劑或擦拭劑,以免損壞獎牌表面。
在現代獎牌製造中,最常用的耐久材料是鋼、銅、鍍金或鍍銀的合金。這些合金都有一定程度的抗腐蝕能力和耐用性,能夠承受多次使用和接觸。
獎

獎牌的種類可以根據比賽的不同層級、性質、主題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不同的獎牌代表著不同的榮譽和成就,對於獲得者來說,每一種獎牌都是一份珍貴的回憶,為您介紹獎牌種類與獎牌製作方法。

 

獎牌種類

 

 

  • 金銀銅牌:通常是在頂級的國際比賽中頒發的最高榮譽,給予獲得前三名的運動員或隊伍,通常是由金屬製成,並使用黃銀銅色塗層鍍色。
 
  • 紀念獎牌:是一些特殊活動或紀念性比賽中頒發的獎項,通常具有較小的大小和重量,並且不一定是由金屬製成的。
 
  • 紀念章:是由各種不同的團體和組織頒發的,以表彰在特定領域中做出貢獻的人士。紀念章通常是由金屬、樹脂或塑料製成的,並具有不同的形狀和大小。
 
  • 獎盃:是在一些團體比賽或獎勵活動中頒發的獎項,通常是一個有著杯形或瓶形的裝置。獎盃通常是由金屬或玻璃製成的,並使用塗層或膠水進行裝飾。

獎牌種類  


獎牌製作常見流程

 
  1. step1

    設計

    獎牌的設計是獎牌製作的第一步,需要根據客戶的需求和要求進行設計。通常獎牌的設計會包括獎牌的形狀、材料、尺寸、圖案、文字等元素。

  2. step2

    製作模板與挑選材質

    制作獎牌需要先制作獎牌的模具,根據獎牌的設計,製作出對應的模具。通常模具的製作使用CNC加工或3D列印技術。
    根據客戶要求和獎牌的設計,選擇對應的材料,例如金屬、木材、壓克力、琉璃等。

  3. step3

    製作與上色

    利用模具進行製作,將選擇的材料經過壓製、鑄造、雕刻、3D列印等工藝進行加工。
    根據獎牌的設計和客戶的要求進行上色,通常使用噴漆或電鍍等技術進行。
    經過以上步驟,獎牌製作完成,可以進行包裝和交付給客戶。

     

 


獎牌製造方法

 

 

鑄造法


鑄造法可以製造出較大且厚重的獎牌,製造過程中,首先需要用蠟模型製作出獎牌的形狀和細節,然後把蠟模型放入砂箱中,再將金屬注入砂箱,待冷卻後,砂箱分開,就可以得到成品獎牌了。


壓製法


這是另一種常見的製造方法,它適用於製造較小且較薄的獎牌。製造過程中,首先需要將金屬板料加熱軟化,然後用壓力將板料壓成獎牌的形狀,再進行切割、打磨、鍍金等後續處理。
 

雕刻法


這種方法通常用於製造較細致的獎牌,例如紀念獎牌和文化藝術獎牌等。製造過程中,需要將金屬板料或金屬塊用雕刻機或手工工具進行雕刻、打磨、拋光等處理,製成獎牌的形狀和細節。
 

3D列印


3D列印是一種快速製造技術,它利用電腦模型和3D列印機,將數字設計轉化為實體物體。3D列印獎牌具有多樣化的設計、精確度高、生產速度快、可定制性高等優點,但成本較高、材質限制和耐久性較低等缺點也需要考慮。
 

雷射切割


雷射切割獎牌是使用雷射技術將材料進行切割、雕刻、打印等加工製作而成的獎牌。透過雷射切割技術,可以在獎牌上製作出各種精美的圖案、文字、标志等,而且製作過程中也不需要使用任何化學劑或有害物質,因此相當環保。雷射切割獎牌的材料可以是金屬、木材、壓克力、皮革、布料等材質,在製作過程中,雷射技術可以實現高精度、高速度的切割、雕刻等加工,讓獎牌的外觀效果更加精美,而且製作出的獎牌質感好,耐久性高,可以長期保存。
 

 

獎牌製作方法優缺點

 

 

  優點 缺點
鑄造法
  1. 耐久:鑄造獎牌具有非常好的耐久性,能夠長時間保持其外觀和質量,不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
  2. 適用性:鑄造獎牌可以製作出各種形狀和尺寸的獎牌,並且可以使用不同的材料進行鑄造,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3. 細節:鑄造獎牌可以表現非常精細的細節,可以製作出各種複雜的圖案和立體效果。
  1. 成本較高:相比其他製作方式,鑄造獎牌的製作成本較高,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和時間。
  2. 製作周期長:鑄造獎牌的製作需要經過多個工序,而且每個工序都需要時間,因此製作周期較長。
  3. 限制較多:由於鑄造技術的限制,鑄造獎牌的形狀和細節可能會受到限制,無法達到某些特殊要求。
壓製法
  1. 成本較低:相比鑄造和其他高端獎牌製作技術,壓製獎牌的成本相對較低,能夠降低獎牌的製作成本。
  2. 生產速度較快:壓製獎牌的生產速度較快,能夠快速完成大量獎牌的生產。
  3. 可製作多種材料:壓製獎牌能夠製作多種材料,包括金屬、塑料、橡膠等,並且能夠保證獎牌的質量和外觀。
  4. 可適應不同需求:壓製獎牌能夠適應不同的客戶需求,能夠製作不同形狀、大小、厚度的獎牌。
  1. 精細度較低:壓製獎牌的製作精細度相對較低,無法製作出鑄造或其他高端獎牌技術所能達到的精細度。
  2. 耐久性較差:壓製獎牌的耐久性較差,不如鑄造或其他高端獎牌技術所製作的獎牌耐久。
雕刻法
  1. 精細度高:相比其他製作技術,雕刻獎牌的製作精細度更高,能夠製作出更加精細的獎牌。
  2. 質感高:雕刻獎牌的表面質感更高,有較高的光澤度和觸感。
  3. 耐久性較高:雕刻獎牌的耐久性相對較高,不易被損壞。
  4. 可製作多種材料:雕刻獎牌能夠製作多種材料,包括金屬、木材、大理石等,並且能夠保證獎牌的質量和外觀。
  1. 成本較高:相比其他製作技術,雕刻獎牌的成本較高。
  2. 生產速度較慢:雕刻獎牌的生產速度較慢,不能夠快速完成大量獎牌的生產。
3D列印
  1. 多樣化的設計:3D列印技術可以實現各種複雜的設計,可以創造出獨特的獎牌形狀和細節,使得獎牌更具藝術性和收藏價值。
  2. 精確度高:3D列印技術可以實現精確的模型打印,保證獎牌的形狀和細節非常精確,不易出現偏差和失真現象。
  3. 生產速度快:相對於傳統的獎牌製作工藝,3D列印獎牌的生產速度更快,可以大幅度縮短製作時間,提高產能和效率。
  4. 可定制性高:3D列印獎牌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個性化設計和製作,可以定制不同形狀、大小、材質和細節的獎牌。
  1. 成本較高:相對於傳統的獎牌製作方式,3D列印獎牌的成本較高,需要使用先進的3D列印設備和材料,因此價格也較貴。
  2. 材質限制:3D列印獎牌的材質種類比較有限,通常是塑料、樹脂等材質,無法像金屬獎牌那樣具有較強的質感和光澤。
  3. 耐久性較低:3D列印獎牌通常使用塑料材料製作,因此其耐久性較差,容易受到外力的損壞和磨損。
雷射切割
  1. 高精度:雷射技術可以實現高精度的切割和雕刻,可以製作出更細膩、更精美的獎牌。
  2. 高速度:雷射切割獎牌的加工速度較快,可以快速製作出大量獎牌,非常適合批量生產。
  3. 安全環保:雷射切割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化學物質和污染,因此相當環保,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4. 可定制化: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定制,可以製作出獨特的獎牌,增加活動的樂趣和亮點。
  1. 成本較高:相比傳統的製作方式,雷射切割獎牌的製作成本較高,需要一定的技術和設備投入。
  2. 材料有限:目前只有少數材料可以使用雷射切割技術進行製作,對材料的選擇有一定的限制。
  3. 切割深度有限:雷射切割獎牌的切割深度有一定的限制,無法達到某些特殊要求。

 


本公司歡迎訂購客製化禮品的訂單,製作具獨特性的客製化獎牌,提供客戶不同獎牌款式,獎牌材質,獎牌尺寸等做選擇,可參考網站上的獎牌挑選懶人包,歡迎洽詢訂購獎牌等客製化禮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

常見問題 (FAQ)

獎牌的用途:不同的獎牌款式適合不同的用途。例如,運動賽事常見的獎牌款式可能是以該運動項目相關的設計和圖案來進行製作,而企業或慈善組織使用的獎牌款式可能會包括該組織的標誌和口號等。 獎牌的材質:獎牌的材質通常包括金屬、塑料、玻璃、水晶等,每種材質都有其獨特的外觀和質感。您需要考慮所需的獎牌用途以及您的預算,以選擇最適合您的獎牌材質。 獎牌的尺寸和形狀:獎牌的尺寸和形狀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大多數獎牌都是圓形或者方形,但也有其他非常有趣的形狀和設計,例如星形、心形、綠葉形等。選擇獎牌的尺寸時,需要考慮獎牌所需的文字和圖案,確保它們可以清晰地顯示出來。
訂製獎牌的時間取決於許多因素,例如獎牌的數量、設計和材料、生產商的工作量和交貨期限等。一般來說,訂製獎牌的時間範圍從5天到30天不等。
訂製獎牌的價格取決於多個因素,例如獎牌的尺寸、形狀、材質、設計和訂單量等。因此,訂製獎牌的價格可以從數美元到數百美元不等。一般來說,較小且簡單的獎牌價格會比較低,而較大且複雜的獎牌則價格會較高。
直徑約50mm的小型獎牌:這種獎牌通常用於學生比賽、俱樂部比賽等小型活動。 直徑約60mm至70mm的中型獎牌:這種獎牌通常用於大型的學校比賽、區域性比賽、社區活動等。 直徑約80mm至100mm的大型獎牌:這種獎牌通常用於全國性比賽、國際賽事、重要的政府機構活動等。 直徑超過100mm的超大型獎牌:這種獎牌通常用於特別重要的活動,例如歷史性的紀念活動、儀式等。

獎盃獎牌訂製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獎盃和獎牌訂製成為了一種重要的儀式和表彰方式。這些具有象徵意義的獎項,不僅是對個人或團隊的傑出表現的肯定,也是一種鼓勵和激勵,讓人們更加努力追求卓越。獎盃和獎牌的訂製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工藝過程,更是對努力的紀念和回憶。每一個獎項都承載著無數的汗水和辛勤付出,它們象徵著在競爭中獲得的成就和榮譽,客製化的獎盃和獎牌更能凸顯並紀念榮譽。這邊精選了幾款客製化獎盃獎牌的成功案例,歡迎進一步聯絡進行獎盃獎牌訂製!

獎盃獎牌訂做

 

獎盃獎牌訂做成功案例

 

在社會中,競爭一直是一個不可避免的現象。從小到家庭,大到社會,都會經歷比賽和競爭的過程,並追尋著那些能夠肯定成就的標誌。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標,而這些獎盃和獎牌代表著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所獲得的成果。

獎盃和獎牌代表著我們在某個領域中的優秀表現,是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和付出後所得到的回報,彰顯著成就和突破。獎盃及獎牌的設計和製作需要講究細節和精湛的工藝,確保高品質和精美的外觀,去傳遞對得獎者的尊重和讚揚。

獎盃和獎牌是一種象徵物品,不僅代表著成就和榮譽,同時也鼓勵和激勵著人們繼續追求卓越。獎盃和獎牌除了是對個人的肯定,也是社會對優秀表現的公認和讚揚。無論是對個人還是團隊而言,這些獎項都是努力的目標,也是奮鬥的象徵。

 

客製化造型獎盃訂製

 


獎盃獎牌訂製  
產品名稱 造型獎盃
尺寸 15 x 20 x 3 cm
材質 木 + 金屬
顏色 金 / 銀 / 銅 / 紅
最低訂購量 1 PCS
產品特色 大氣典範體面 / 摩砂金屬質感
 

 

 

客製化木製獎牌訂製

 


獎盃獎牌訂製  
產品名稱 木製獎牌
尺寸 20 x 20 x 2 cm
材質 木 + 金屬
最低訂購量 1 PCS
產品特色 激光雕刻Logo
 

 

客製化金屬獎盃訂製

 

獎盃獎牌訂製  
產品名稱 金屬獎盃
尺寸 25 / 28 / 31 / 36 / 42 cm
材質 金屬+塑膠
淨重 300 g
最低訂購量 1 PCS
 

 

客製化水晶獎牌訂製

 

獎盃獎牌訂製  
產品名稱 水晶獎牌
尺寸 70 x 70 mm
材質 鋅合金 + 水晶
淨重 100 g
最低訂購量 1 PCS
 

在社會中難免需要競爭比較,獎盃及獎牌代表著榮耀,不但可以帶給得獎著榮譽與成就感,同時也可以激勵得獎者自己與他人努力朝著更好的目標邁進,去爭取屬於自己的榮耀。本公司提供各式獎盃獎牌供選擇,並提供客製化獎盃獎牌訂做之服務,將獎盃獎牌打造成專屬的企業禮贈品是很實用的禮品也是個很棒的選擇!歡迎進一步諮詢訂購專屬禮贈品!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medals_size_banner
我們時常可以在奧運或是其他賽事中看到獲獎者戴著獎牌或是咬獎牌的畫面,但您知道那些客製化獎牌有什麼樣的規格規定嗎?做得太大太重會造成負擔,而做的太小又會顯得不夠大氣,因此獎牌的尺寸規格是需要仔細斟酌考量的,以下就為您介紹一些關於獎牌規格的知識!

1.獎牌尺寸


一般來說獎牌會頒發給比賽成績第一、第二及第三的獲獎者,分別會頒發金牌、銀牌及銅牌,常規的獎牌尺寸一般有18X21mm、25X30mm、35X40mm、35X50mm、40X60mm,厚度約為3mm,,對比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十元硬幣直徑則為26mm,但客製化獎牌的製作生產和獎盃一樣都是可以隨著需求而改變尺寸大小的,並沒有硬性的大小規定。
medals_size_1

2.獎牌重量


獎牌因為大多會在頒獎時由頒獎者戴在獲獎者的脖子上,因此為避免獎牌的重量造成獲獎者的負擔,獎牌重量變成了很值得關心的問題。客製化獎牌的重量除了會因為獎牌的尺寸大小和厚度而有所不同,也會因為打造獎牌所使用的材質而大大不同,一般中小型賽事所打造的獎牌材質多為鋅鋁合金,密度為6.3公克/立方公分至6.75公克/立方公分之間,打造較大型尺寸的獎牌(65X65mm)時約為70公克左右,而不用擔心獎牌的重量會造成獲獎者的負擔。
medals_size_2

3.奧林匹克運動會獎牌尺寸規格


奧林匹克運動會也俗稱為奧運,此世界級運動賽事所頒發之獎牌是世界賽最著名的獎牌之一,其在尺寸及材質上也有著嚴格的規定,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憲章規定,不論是金牌、銀牌或是銅牌,每個獎牌的直徑須為60mm以上,厚度則為3mm,其中每面金牌的黃金含量最少需六公克、白銀佔整面金牌的含量則為92.5%,獎牌重量上則沒有限制。到目前為止,奧運所頒發最重的獎牌是2010年於溫哥華舉辦的冬季奧運的獎牌,重量約為500~576公克,夏季奧運最重的獎牌則是2012年的倫敦奧運獎牌,也有高達400公克的重量。
medals_size_3
經過採購易的介紹,您是不是了解到一些客製化獎牌規格上的一些細節了呢?只要在訂製獎牌時多注意一些細節便能為訂製的獎牌加分,達到獎牌最大的效益。

採購易擁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化禮贈品,客製化獎牌是舉辦競賽、表彰大會等活動時企業、政府單位訂購優勝獎品的上上之選,能讓獲獎者感受到重視及榮譽感,如果有任何想客製化的禮贈品,都歡迎和採購易聯絡,我們會有專員為您服務,不管是客製化獎牌、客製金屬獎牌、客製化獎盃,採購易都能推薦您最佳的企業禮贈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
medals_case_banner
客製化獎盃、獎牌是企業、學校等單位舉辦比賽、表彰大會時經常訂購之客製化禮品,表揚獲獎的同仁、學生等,採購易能為客戶提出之需求客製化其所需的客製化獎盃、獎牌等,以下為您介紹一些企業、學校單位向採購易訂購的客製化獎盃、獎牌案例。

案例1-台灣大學


臺灣大學為全臺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其自由風氣與思辨精神,培養出眾多學術界頂尖學者,以及多位的正副元首、企業領導人,是臺灣最具影響力的學校。

台大經常舉辦一些運動比賽,讓學生們在學習之餘鍛煉身體,也能發掘學生的運動天賦。最近,台大準備舉辦壘球比賽和羽毛球比賽,於是向採購易禮品公司訂製了一批獎牌,以作比賽頒獎用。獎牌禮品均採用金色質地,彰顯出台大對獲獎者的重視和嘉獎。採購易作為客製化禮品公司,一直以嚴謹的態度為客戶訂製每一件禮品,是客製化企業禮品公司的不二選擇。
medals_case_1

案例2-龍海生活事業


金屬獎杯和水晶獎座多用於頒獎活動或體育賽事。其實,金屬獎杯也可作為贈送的紀念品。為祝賀永達督導區105年度第10工作月獲得“屢創高峰”的榮譽,龍海高屏分公司全體同仁向採購易客製化禮品公司訂製了一個客製化金屬獎杯作為祝賀禮品。銀色金屬杯碗和杯蓋手柄,光澤度好,不易褪色,碗口邊緣不刮手不生鏽;頂部配以金色花牌,搭配銀色杯身,讓獲獎者更顯獨一無二,無可替代;杯耳綁有非常飄逸的絲帶,設計立體感十足,凸顯時尚氣質;底座採用無毒無味塑膠,流線型優美平滑,打磨無棱角,裡面填充加重塊,讓獎杯更有重量。這樣一個高端而大氣的金属獎杯,無論是贈送方還是接受方都會愛不釋手。採購易絕對是您值得信賴的團隊,相信我們製作的每座獎杯,都能讓獲獎的這份榮譽更加耀眼!
medals_case_2

案例3-苗栗信義國小


HIDO含有流行、前衛、時尚、個性、潮流的意思,是當今的流行用語。苗栗縣信義國小將“Hido”這個詞印刷在金屬獎牌上,體現其開放、緊貼潮流的校風。客製化獎牌的金屬部分為電鍍鋅合金,不變色,不褪色;內容片採用珠光熱轉印鋁片,可實現LOGO或照片的豐富顏色;搭配仿皮頭紅黃藍相間的高檔織帶,時尚新穎,高檔大氣。獎牌禮品均採用金色質地,彰顯出苗栗信義國小對獲獎者的重視和嘉獎。採購易作為客製化禮品公司,一直以嚴謹的態度為客戶訂製每一件禮品,是客製化企業禮品公司的不二選擇。
medals_case_3

案例4-群創光電


群創光電為TFT-LCD液晶面板供應商,以豐富的創新能量及對高品質的堅持,致力於TFT-LCD技術研發與產品製作,以提昇人類視覺享受的境界與成就高科技的美學發展。

群創光電訂製了獎牌作為企業活動紀念品。獎牌主要採用鋅合金和亞加力材質,在效果展示上呈現完美的品質。客製化獎牌的中心位置處可以印製企業的活動名稱以及獎牌的名次,周圍是立體效果明顯的花紋圖案,設計精緻高檔。每一款獎牌的頂部都設計了掛繩圈,配合精美的頸繩佩戴在胸前,能夠讓得獎人員在領獎台上更加耀眼奪目。SourceEC能夠在獎牌客製化上提供更多的參考以及選擇,并提供一站式的採購、生產、質檢以及物流等服務,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企業紀念禮品。
medals_case_4
採購易有許多和企業合作的成功案例,以上只是列舉其中一些案例,您可以多方面了解自身需求之後和採購易討論客製化細節,相信您所訂製的禮贈品也會成為和採購易合作的成功客製化禮贈品案例。
採購易擁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化禮贈品,客製化獎盃、獎牌是舉辦競賽、表彰大會等活動時企業、政府單位訂購優勝獎品的上上之選,能讓獲獎者感受到重視及榮譽感,如果有任何想客製化的禮贈品,都歡迎和採購易聯絡,我們會有專員為您服務,不管是客製化獎牌、客製金屬獎牌、客製化獎盃,採購易都能推薦您最佳的企業禮贈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