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白兔小圍兜
18022

白兔小圍兜

產品規格
最低訂購量 100PCS
產品尺寸 19.5×20 CM
物料 100%棉
廣告位材料 100%棉
產品顏色 藍色/粉紅色
自粘扣設計,穿、脫輕鬆又方便。純棉面布,吸水性最佳。

相關客製化禮品

禮品知識

滿月禮怎麼挑

滿月禮,是華人文化中一個充滿溫馨和祝福的傳統慶典。在新生嬰兒出生後的第一個月,這個特別的時刻被賦予了特殊的意義,家庭成員和親朋好友們齊聚一堂,共同慶祝這個重要的生命里程碑。滿月禮不僅是對新生命的歡迎和祝福,更是家庭團聚和情感連結的時刻。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父母們會與親友分享喜悅,感恩於新生命的到來,並接受來自親友的祝福和禮物。傳統上,滿月禮也象徵著對新生嬰兒的保護和祝福,期盼嬰兒能健康成長,擁有美好的未來。

隨著時代的變遷和文化的演變,滿月禮的形式和內涵也在不斷地發展和改變。現代的滿月禮更注重家庭情感的表達和個性化的創意,讓這個傳統活動更加豐富多彩且充滿溫情。無論是傳統或現代的滿月禮,都是一個家庭團聚和共享幸福的美好時刻,也是對新生命的最美好的祝福。從上述說明可以得知滿月禮的重要性,因此本文提到滿月禮的選擇及禁忌,讓您送禮不踩雷送到心坎裡!

 

 

滿月禮是什麼

 

滿月禮是什麼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滿月禮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僅僅是一個象徵性的活動,更是一個充滿深意的儀式,代表了新生嬰兒出生後度過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月。這項傳統儀式承載著豐富的文化意涵,同時也是家庭和社區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社交活動之一。

滿月禮何時送

 

滿月禮何時送 

 

滿月禮的時間安排在傳統中是相當固定的,通常在嬰兒出生後的第一個月的滿月時節舉行。這是因為滿月被認為是一個吉祥的時刻,代表著生命的圓滿和成長。現代社會中,人們對滿月禮的時間更加靈活,有時會根據個人或家庭的情況進行調整。滿月禮的時間安排受到地域差異和家庭偏好等因素的影響。在不同的地區,滿月禮的時間可能會有所不同。有些家庭可能會根據自己的信仰和傳統來選擇最適合的時間。

滿月意義

 

滿月意義 

 

在中國文化中,滿月具有特殊的象徵意義。它象徵著滿滿的祝福和幸福,也被視為一個吉祥的象徵。滿月禮通常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刻舉行,以祝福嬰兒和家庭。
雖然滿月禮在傳統上具有一定的儀式感,但隨著社會的變遷,現代人對滿月禮的看法也在不斷演變。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注重個性化和創意,希望能夠給嬰兒一個特別的祝福。

滿月禁忌

 

滿月禮禁忌 

 

滿月禮對新生兒及家庭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此有幾項禁忌需要特別注意,避免因為觸犯這些禁忌造成負面影響。

 

負面象徵 

 

負面象徵在滿月禮中應當避免,因為這些禮物可能會給受禮者帶來不祥之兆的感覺,並且不合適於這樣一個充滿喜悅和祝福的場合。例如,墓地花卉通常與死亡和哀悼相關聯,可能會帶來沉重的情緒,與滿月禮的歡樂氛圍相違背。同樣地,鐘在一些文化中被視為象徵時間的逝去和生命的有限,因此也不適合作為滿月禮的禮物。另外,破碎的物品可能被解讀為破碎的關係或不幸的預兆,因此應該避免送出這樣的禮物,以確保滿月禮的氛圍是正面和愉快的。

 

破碎的禮物 

 

送給新生嬰兒或新父母的禮物應該是完整的,象徵著完整和幸福的開始。破碎的物品可能會被解讀為破碎的關係或不幸的預兆,這與滿月禮所代表的新生命和幸福的開始形成了鮮明對比。因此,無論是玻璃製品、陶瓷製品還是其他易碎的禮物,都應該避免送出,以確保滿月禮的氛圍是積極的、樂觀的,並且不會帶來任何負面的聯想。相反,應該選擇堅固耐用的禮物,表達對受禮者的祝福和支持,並帶來歡樂和幸福的氛圍。
在滿月禮中,應該避免送出刀具,例如刀子、剪刀等,因為這些物品可能會被解讀為劃分關係或可能帶來不幸的象徵。刀具通常與分隔、分開或分割相關聯,也被認為是帶來厄運或不幸的象徵,這可能會給受禮者帶來不必要的焦慮或負面聯想。特別是對於一個充滿喜悅和祝福的場合來說,這樣的禮物可能會破壞滿月禮的氛圍,並引起不必要的緊張或不安。

 

數字禁忌 

 

在不同的文化中,數字具有不同的意義和象徵。例如,4在一些亞洲文化中被視為不吉利的數字,因為它的發音與「死」相似。這種聯想使得數字4在許多情況下被視為帶有不祥的預兆,因此在滿月禮或其他慶祝活動中應該避免使用它。

在滿月禮的場合,選擇數字相關的禮物時,應該考慮到受禮者的文化背景和信仰。如果知道受禮者來自一個對特定數字有敏感性的文化,則應該避免使用這些數字。相反,可以選擇其他更為吉祥的數字,如8(在中國文化中象徵富裕和繁榮)、9(象徵長久)等,以確保禮物傳達出正面的訊息和祝福。 <破碎的禮物是在滿月禮中應該避免的,因為這可能會給受禮者帶來不祥之兆的感覺,並且不合適於這樣一個充滿喜悅和祝福的場合。送給新生嬰兒或新父母的禮物應該是完整的,象徵著完整和幸福的開始。破碎的物品可能會被解讀為破碎的關係或不幸的預兆,這與滿月禮所代表的新生命和幸福的開始形成了鮮明對比。因此,無論是玻璃製品、陶瓷製品還是其他易碎的禮物,都應該避免送出,以確保滿月禮的氛圍是積極的、樂觀的,並且不會帶來任何負面的聯想。相反,應該選擇堅固耐用的禮物,表達對受禮者的祝福和支持,並帶來歡樂和幸福的氛圍。

 

送鐘禁忌 

 

送鐘被認為不吉利,因為它象徵著時間的逝去和生命的有限。鐘聲的響起不僅代表著時間的流逝,也提醒人們生命的無常和有限性。送鐘可能會被解讀為提醒受禮者他們有限的時間和生命的無常。這種聯想可能會與滿月禮所代表的喜悅、祝福和新生命的開始形成鮮明對比。因此,在滿月禮或其他慶祝活動中,應該避免將鐘作為禮物送出。

 

送黑色禁忌 

 

黑色通常與悲傷、哀悼相關聯,因此不應該選擇黑色的禮物或包裝。黑色在許多文化中被視為表示結束、哀悼或憂鬱的顏色,因此在滿月禮或其他慶祝活動中,選擇黑色禮物或黑色包裝可能會給受禮者帶來不必要的負面情緒。

禮物的顏色和包裝也是表達心意和情感的重要方式之一。選擇充滿活力、溫暖和希望的顏色和包裝,可以更好地傳達出對受禮者的祝福和支持。例如,選擇明亮的顏色如粉紅色、藍色或綠色,可以帶來愉悅和生氣蓬勃的感覺,更符合滿月禮所代表的喜悅和新生命的開始。

 

送鐵禁忌 

 

鐵被認為具有驅邪的能力,但同時也可能被解讀為對家庭的侵犯。這種對鐵的象徵意義和解讀,源於古代對金屬的神秘和威力的認知,以及對家庭安全和幸福的保護的渴望。因此,一些人會避免送出金屬製品,特別是鐵製品,以免觸犯這些文化或信仰上的禁忌

滿月禮怎麼挑

 

滿月禮怎麼挑 

 

 

紅包 

 

紅包作為最常見的滿月禮物之一,不僅是一種實用的禮物,還象徵著祝福和好運。在許多文化中,紅包被視為一種吉祥的象徵,代表著幸福、繁榮和財富。因此,在滿月宴上送給寶寶的親友紅包,不僅是一種傳統,也是一種對其健康成長和未來的祝福。

紅包所代表的不僅僅是金錢,更重要的是心意和祝福。透過送出紅包,寓意著將好運和祝福帶給受禮者,並願他們在新的一年中能夠事事順心、幸福安康。這種表達祝福的方式在滿月宴上尤其受歡迎,因為它不僅可以為新生嬰兒帶來一些實際上的支持,也能夠表達親友對他們的美好祝願和深深的關懷。

 

嬰兒衣物 

 

精緻的嬰兒衣物是一份非常實用且受歡迎的滿月禮物,因為它們不僅可以讓新生嬰兒穿得舒適,還能為新父母帶來喜悅和便利。在滿月宴上,選擇一些精美的嬰兒衣物或配飾,無疑是一種充滿溫情和關懷的表達方式。

可以挑選一些舒適柔軟、款式可愛的嬰兒服裝,如柔軟的棉質連身衣、溫暖的毛線外套、可愛的圖案T恤等,這些都是寶寶日常穿著所需的基本衣物,而且每次穿上它們都會帶來無限的可愛和歡樂;還可以考慮選擇一些可愛的嬰兒配飾,如毛線帽子、襪子、手套、頭帶等,這些小配飾不僅可以增添寶寶的可愛度,還可以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和關愛。

 

金銀飾品 

 

金銀飾品常常被認為是表示對寶寶未來幸福的象徵,因為金和銀象徵著財富、繁榮和幸福。在滿月禮中選擇一些金銀首飾或紀念品,如手鐲、項鍊等,不僅是一種奢華而有意義的禮物,還能夠為寶寶的成長之路帶來祝福和吉祥。

金銀首飾具有獨特的價值和美感,不僅能夠提升寶寶的外觀,還能夠成為寶貴的紀念品,記錄下寶寶生命中的重要時刻,伴隨著他們成長,並象徵著家庭對他們的祝福和愛。金銀飾品也常常被視為是一種保護符,能夠為寶寶帶來好運和保護。在一些文化中,金銀飾品被認為具有神聖的力量,可以保護寶寶免受邪惡和災害的侵害,並為他們的生活帶來幸福和順利。

 

嬰兒用品套裝 

 

套裝禮物是一個極具實用性和受歡迎的選擇,包括嬰兒護膚品、嬰兒洗浴用品、嬰兒玩具等,能夠滿足新生嬰兒的日常需求,同時也展現了送禮者對受禮者的關心和關愛。嬰兒護膚品是新生嬰兒的必需品之一,而套裝禮物中通常包含多種產品,如嬰兒沐浴露、洗髮水、潤膚霜等,能夠照顧寶寶的肌膚,保持其柔嫩和健康。此外,嬰兒洗浴用品也是套裝禮物中常見的一部分,包括嬰兒浴盆、浴巾、洗澡玩具等,能夠為新父母提供便利,讓他們在照顧寶寶的過程中更輕鬆和愉快。

除了護膚品和洗浴用品,套裝禮物中還常常包含一些嬰兒玩具,如搖鈴、軟毛絨玩具、拼圖等,這些玩具能夠刺激寶寶的感官發展,提高他們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同時也能夠陪伴他們度過快樂的時光。 破碎的禮物是在滿月禮中應該避免的,因為這可能會給受禮者帶來不祥之兆的感覺,並且不合適於這樣一個充滿喜悅和祝福的場合。送給新生嬰兒或新父母的禮物應該是完整的,象徵著完整和幸福的開始。破碎的物品可能會被解讀為破碎的關係或不幸的預兆,這與滿月禮所代表的新生命和幸福的開始形成了鮮明對比。因此,無論是玻璃製品、陶瓷製品還是其他易碎的禮物,都應該避免送出,以確保滿月禮的氛圍是積極的、樂觀的,並且不會帶來任何負面的聯想。相反,應該選擇堅固耐用的禮物,表達對受禮者的祝福和支持,並帶來歡樂和幸福的氛圍。

 

紀念品 

 

滿月紀念盤通常以精美的銀製或陶瓷製作而成,上面刻有寶寶的姓名、出生日期和滿月日期等信息,是一個充滿紀念意義的禮物。這些紀念盤不僅可以用來裝飾家庭,還可以成為寶寶日後成長歷程的見證,讓他們在長大後能夠回顧自己的成長歷程,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和愛。

滿月銀樓幣也是一種受歡迎的滿月禮物選擇。這些銀幣通常鑄有寶寶的姓名、出生日期和滿月日期等信息,是一種具有收藏價值和紀念意義的禮物。收到這樣的禮物,寶寶和家人都會感受到送禮者的深深祝福和關愛,同時也會為這個特別的時刻增添更多的喜悅和祝福。

 

書籍和玩具 

 

選擇適合寶寶年齡的書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可以幫助他們建立閱讀習慣,培養對文字和圖像的理解能力。可以挑選一些色彩鮮豔、圖文並茂的繪本,如動物故事、童話故事等,這些書籍不僅能夠吸引寶寶的注意力,還能夠拓展他們的語言和認知能力,為他們的成長打下良好的基礎。

適合寶寶年齡的玩具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幫助他們發展各方面的技能,如手眼協調、想像力、創造力等。可以挑選一些色彩鮮豔、造型可愛的玩具,如積木、拼圖、填充玩具等,這些玩具能夠激發寶寶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同時也能夠促進他們的身心發展,讓他們在玩耍中學習,享受成長的樂趣。

 

定制禮品 

 

可以考慮依據個人喜好定製一些特別的禮品,這樣的禮物能夠增添禮物的獨特性和個性化,更能深深觸動受禮者的心,像是刺繡的寶寶姓名、生日或照片等。這樣的禮物不僅能夠展現送禮者對受禮者的深深關懷和祝福,還能夠成為一個珍貴的紀念品,永遠留存下來。
還可以根據受禮者的個人喜好和興趣,定製一些特別的禮品,例如寫有個人祝福語的手寫卡片、個性化的繪畫或雕塑作品等。這些禮物不僅能夠表達送禮者的心意,還能夠為受禮者帶來無盡的驚喜和喜悅。
滿月對新生兒家庭來說是極為重要的日子,送出一份實用又貼心的滿月禮絕對是大大加分!本公司提供各式寶寶用品供選擇,並提供客製化訂做之服務,歡迎進一步諮詢訂購專屬禮贈品!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彌月禮是一種在中國、台灣等地區傳統上舉行的慶祝活動,通常在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左右舉行。彌月禮意味著嬰兒出生後滿月的第一天,這一天被認為是嬰兒生命中的一個重要時刻,也是家人朋友共同慶祝的時刻。 在彌月禮中,家人和親友會聚集在一起,共同慶祝新生嬰兒的到來。彌月禮通常包括祝福嬰兒的儀式、準備各種美食和糕點、贈送禮物給新生嬰兒和家人等活動。送禮的對象除了新生嬰兒外,也可能包括新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員。 彌月禮的具體內容和形式在不同地區和家庭之間可能有所不同,但整體上都是一種慶祝新生生命、祝福和團聚的傳統活動。透過彌月禮,家人和親友能夠表達對新生嬰兒的祝福和支持,同時也能夠分享喜悅和幸福的時刻。
避免送刺激性或不適當的禮物: 避免送一些刺激性的玩具或衣物,以確保寶寶的健康和安全。同時,也應該避免送不適當的禮物,如太過昂貴或不切實際的禮物。 避免送鐵製品: 在一些文化中,鐵被認為具有驅邪的能力,但也可能被解讀為對家庭的侵犯。因此,應該避免送出金屬製品,特別是鐵製品。 避免送黑色禮物: 黑色通常與悲傷、哀悼相關聯,因此不應該選擇黑色的禮物或包裝,以免給受禮者帶來不適或不祥之感。 避免送破碎的禮物: 送給新生嬰兒或新父母的禮物應該是完整的,避免破碎的物品,以免被解讀為破碎的關係或不幸。 避免送負面象徵的禮物: 避免送出負面或不幸的象徵,如墓地花卉、鐘、刀具等,以免給受禮者帶來不祥之兆的感覺。
在中國文化中,滿月擁有特殊的象徵意義。它代表著滿滿的祝福和幸福,同時也被視為吉祥的象徵。滿月禮通常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刻舉行,旨在祝福嬰兒和整個家庭。 雖然滿月禮在傳統上具有一定的儀式感,但隨著社會的變遷,現代人對滿月禮的看法也在不斷演變。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注重個性化和創意,期望為嬰兒帶來一份特別的祝福。
在一些文化中,給錢作為滿月禮是一種非常常見和受歡迎的方式。紅包或現金被視為一種能夠給予受禮者自由選擇的禮物,讓他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自由使用。這樣的禮物也能夠表達送禮者對受禮者的祝福和支持,同時不會受到地域、文化和個人喜好的限制。 有些人認為給錢作為禮物可能被認為過於直接或不夠體貼,因此可以考慮受禮者的文化背景和個人喜好,去決定是否要用這種送禮方式。如果不確定給錢是否禮貌,可以考慮選擇其他實用的禮物,如嬰兒用品、紀念品或特別定製的禮物,以確保禮物能夠傳達出祝福和關懷,同時也不會造成尷尬或不適。
紅包: 在許多文化中,紅包是一種傳統的滿月禮物,象徵著祝福和好運。 金銀飾品: 金銀飾品常被認為是表示對寶寶未來幸福的象徵,如手鐲、項鍊等。 嬰兒用品: 例如嬰兒護膚品、洗浴用品、衣物、尿布等,這些都是實用的禮物,能夠幫助新父母照顧寶寶。 滿月餅: 滿月餅是一種常見的滿月禮物,在一些文化中,人們會準備滿月餅來慶祝新生嬰兒的到來。 紀念品: 如滿月紀念盤、滿月銀幣等,這些禮物具有收藏價值和紀念意義,能夠成為寶寶成長歷程中的珍貴紀念品。 傳統服飾: 在一些文化中,人們會送給新生嬰兒傳統的服飾,以彰顯文化傳承和家族傳統。 書籍或玩具: 適合寶寶年齡的書籍或玩具,能夠啟發他們的智力和想像力,同時也能夠豐富他們的成長經歷。 這些傳統的滿月禮禮物反映了對新生嬰兒和新父母的祝福和關懷,同時也能夠滿足他們的實際需求,讓他們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感受到溫暖和支持。

嬰兒用品挑選指南奶瓶怎麼選

不少新手父母面對琳瑯滿目的嬰兒用品挑花了眼,也多了不少知識盲區。比如奶瓶怎麼選才能稱心如意?嬰兒副食品是什麼?嬰兒副食品餐具又該怎麼選?等等問題。本文將為您提供全面的嬰兒用品挑選指南,幫您分析對比各式嬰兒奶瓶材質、嬰幼兒餐具材質、設計等方面,不走冤枉路選出最適合的嬰兒用品。

 

 

 

  • 常見嬰兒奶瓶材質怎麼選?

 

奶瓶材質與種類

 

矽膠


矽膠奶瓶用無色、無味、無毒的液態矽膠(LSR)制成,不含雙酚A;因其特殊的材質,質地會比較柔軟,不易碎裂,輕巧耐用且易吮吸,寶寶可以自己拿動奶瓶喝奶;另外矽膠材質也比較安全,適合全齡段的寶寶使用。

 

玻璃


玻璃奶瓶透明度高,耐熱性佳,且不易刮傷、瓶上的刻度不會有太大的磨損,易於清潔,多次高溫消毒不變質,安全性也有保障,適合需要多次吃奶的新生兒使用。
 

PPSU / PES / PP


塑料奶瓶中又分為PPSU、PES、PP、PC等。其中PPSU最安全優質,其次PES,最後是PP,PC已被淘汰。PPSU是一種新型的熱塑性工程塑料,其經過高溫重復消毒也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且不含雙酚A,奶瓶耐高溫180度,在日本、歐美國家使用率比較高,適合3個月以上寶寶使用。

 

  • 怎麼選寶寶奶瓶?

     

外觀設計


奶瓶在使用過程中,是需要經常清洗、消毒的,所以奶瓶外觀設計得是否容易清洗很重要,有些奶瓶為了外觀好看,雖然顏值別具一格,但通常不容易清洗幹凈。同時,盡量不要選擇花紋過多、顏色過艷的奶瓶,透明度越高的奶瓶質量度越好,方便清晰查看看餵奶進度。
 

口徑及容量

 

許多新手父母都容易忽視「口徑」和「容量」的選擇。120ml以下的奶瓶,只適合小月齡的新生寶寶;160ml超過3、4個月可能就不夠了;建議購買160ml及以上的奶瓶,用的時間會更長。
 

口徑大小 標準(直徑3.5CM) 寬口(直徑5-6.6CM)
適用年齡 新生嬰兒和較小的嬰兒 較大食量的嬰兒
原因 標準口徑的奶瓶乳頭較窄,與新生嬰兒口腔的大小相匹配,
奶流速度較慢,避免奶水流得太快,減少嬰兒吞嚥過多空氣的風險。
容納較大尺寸的奶嘴,可以提供較快的流量,
泡奶和清洗會比較方便,站立起來會更加穩固。


 

奶嘴設計

 
種類 S小圓孔 M小圓孔(或雙圓孔) L三圓孔 Y型孔 十字孔
適用年齡 0-3個月 3-6個月 6-18個月 6個月以上 6個月以上
原因 奶流速每秒一滴,流速較慢,符合3個月內的寶寶吞咽能力弱的特點。 奶流速每秒兩滴,這時候寶寶吮吸和吞咽能力有所提高,需要更換奶嘴。 奶流速每秒三滴,符合寶寶逐漸增長的奶量需求。 奶流速度較快,寶寶吞咽能力發展較好。 寶寶的需奶量較大,吞咽能力強,有時也可以用來吃較稠的流動性副食品

 

  • 為什麼需要準備嬰兒副食品?

 

準備嬰兒副食品是為了確保嬰兒在生長發育過程中獲得足夠的營養,並逐步引導他們進入固體食物階段。母乳或配方奶提供了最初的營養,但隨著嬰兒的成長,需要引入固體食物來滿足不同的營養需求,如蛋白質、鐵、鋅等。隨著嬰兒逐漸成長,發展出咀嚼和吞咽的能力,通過引入多樣化的副食品,嬰兒有機會嘗試不同的口味和食物紋理,這有助於培養他們的味覺偏好和飲食習慣,亦有助於預防食物過敏。
 

什麼時候需要準備嬰兒副食品?


根據2023年10月16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的最新版的《6-23月齡嬰幼兒副食品餵養指南》。嬰兒通常在出生後的前六個月內主要依靠母乳或嬰兒配方奶獲得營養,當孩子滿6月齡(180天)到23月齡(2歲前)這一階段,母乳或配方奶已不足以滿足他們自身生長發育的營養需求,從而需要提供其它食物進行補充餵養的過程。對於兒童來說,6-23月齡是一個重要的發育時期,與此同時也是嬰幼兒生長遲緩和營養缺乏的高峰期。因此,如果孩子在這一時期可以接受到合理的餵養對於其建立起長期的健康膳食模式至關重要,同時還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營養不良的發生風險。
 

嬰兒副食品餐具材質如何選?
 

嬰幼兒餐具材質

 

矽膠


矽膠材質柔軟,在嬰兒副食品的應用中,大多都設計制作成富有特色的卡通樣子,外表美觀,造型設計、顏色搭配琳瑯滿目。優點在於無毒無味,耐高溫,能減少食物溫度的快速流失,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食物溫度;本身材質柔軟,餐具可折疊、翻轉成其他形狀,並不會有尖銳部分刺傷寶寶。缺點也比較明顯:易吸附其他氣味且味道較濃,不容易散去;易吸附油污,沾染灰塵,不耐臟,需多次清洗消毒以保清潔。矽膠主要應用於以下寶寶餐具:奶嘴、軟勺、餐墊、圍兜等。
 

不鏽鋼


不銹鋼主要應用於以下寶寶餐具:碗、叉勺、水杯等。不鏽鋼優點:耐腐蝕,食物氣味不易殘留在餐具中,清洗方便;不生銹,完全不用擔心生銹及生銹帶來的問題;耐摔,不用擔心寶寶把餐具摔砸後,餐具出現碎裂等問題。缺點同樣也比較顯著的是導熱性好,溫度易傳至寶寶手上或嘴裏,易燙傷寶寶;密度較大,餐具較沉,寶寶用起來吃力。

 

PPSU / PES / PP


這些塑料材質比不銹鋼輕,適合小寶寶使用。而PPSU和PES具有良好的耐高溫性和耐化學性,不易變形或變色。但不耐高溫:儘管耐高溫,但這些塑料通常不建議用於微波爐或加熱。
 

密胺


密胺餐具通常非常耐磨損,不易破裂或刮花。相對輕便,適合小寶寶使用。同样不適用於高溫,不建議用於微波爐或加熱。
 

陶瓷


陶瓷主要應用於以下寶寶餐具:碗碟、叉勺等。陶瓷餐具易清洗,耐酸耐腐蝕,方便洗刷,不褪色;化學屬性穩定,質量合格的陶瓷餐具不釋出有毒元素;表面光滑,外觀精美;可以微波加熱。但是易碎不耐用,易形成鋒利面劃傷寶寶皮膚。
 

木質


寶寶木質餐具主要應用於:筷子、碗碟等。木質餐具具備的優點有:沒有化學物質的毒性作用;質量輕便,寶寶容易抓握;防水性能好,不易腐爛。相對於其他餐具而言,容易受微生物汙染導致發黴;如果不註意消毒,易引起腸道傳染病。

 

常見嬰兒副食品餐具怎麼選?


嬰幼兒餐具挑選影響因素

 

副食品餐盤


選擇嬰兒副食品餐具時,需要考慮安全性、易清潔性、耐用性和實用性等因素。選擇無毒、無BPA的材質,如矽膠或食品級塑料。優先考慮餐盤底部應設有防滑墊的設計,防止嬰兒將食物推翻。在尺寸大小上選擇適合嬰兒使用的尺寸,易於嬰兒拿取食物。

 

訓練叉勺及筷子


選擇專為嬰幼兒設計的學習筷子,具有握持方便、容易操作的特點。選擇無毒、無BPA的材質,且表面光滑無刺。叉勺和筷子的設計需要選擇合適寶寶的年齡和發展階段。對於初學者,選擇具有握持較大、手柄部分較厚的叉勺和筷子,有助於寶寶較容易抓握和使用。

 

副食品軟勺

 

選擇柔軟度適中的軟勺,可以避免刺激寶寶的嘴巴和牙齦,減少不適感。柔軟的矽膠或橡膠材質,不會刺激嬰幼兒的嘴巴。確保無毒、無BPA,且易於清潔和消毒。同時,柔軟的材質也有助於較輕柔地進食,讓寶寶更舒適。選擇合適尺寸的副食品軟勺,適應寶寶的嘴巴大小,容易掌握並適合進食。勺頭大小適中,不會一次過太大或太小。
 

副食品模具


選擇食品級硅膠或其他無毒、無BPA的材質,確保模具安全無害。選擇具有多種造型和尺寸的模具,適合不同種類的副食品製作。

 

  • 客製化嬰兒禮品訂製


不管是怎樣的餵養方式,給寶寶備一個合適的奶瓶、一套方便好用的副食品餐具,都是必不可少的。我們的客製化嬰兒禮品範圍廣泛,包含嬰幼兒餐具和奶瓶等,包括不同尺寸、材質和功能的多種選擇,無論您需要一個安全可靠的奶瓶,還是一個適合寶寶使用的軟勺,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我們提供專為寶寶設計的嬰幼兒禮品,歡迎與我們聯繫!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奶瓶和嬰兒餐具應存放在乾淨、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和高溫。在存放前,應確保完全乾燥,以避免霉菌或細菌滋生。
通常在嬰兒開始進入固體食物階段,也就是接觸副食品階段,即約六個月大時,可以開始引入嬰兒餐具。
應使用溫和的肥皂和溫水,仔細清洗奶瓶和餐具,並用乾淨的毛巾或紙巾擦乾。定期使用熱水消毒奶瓶和餐具,以確保衛生。
一般來說,玻璃材質為1年一換;矽膠材質為3-6個月,最好不要超過6個月;而PPSU為6-8個月一換。如果發現奶嘴出現破損、變色、變薄以及開口處撕裂等情況,也需要馬上換新噢~
矽膠環保餐具,因矽膠重量非常輕若是不小心翻倒也不怕會砸到小嬰兒,而且市面上也有需多能吸附在桌上的矽膠餐具,不論小嬰兒怎麼折騰也比較不會有危險。
寶寶輔食



在父母們滿心期待中,當寶寶四個月大時,就可以開始踏上令人興奮的副食品之旅了!副食品的添加,不但是寶寶成長過程中的一項重要里程碑,更是父母們展現愛與呵護的時刻。這段旅程中,父母們將親手為寶寶挑選新鮮的食材,精心製作美味的餐點,看著寶寶津津有味地享受著食物,那份幸福感是無可比擬的。然而,在開始這趟副食品之旅之前,新手爸媽們心中難免會有一些疑問和擔憂。因此,我們準備了這份全面的4到6個月寶寶副食品攻略,希望能夠為父母們提供實用的資訊和建議,讓你們能夠充滿信心地陪伴寶寶一起探索美食的世界。

副食品總類與挑選原則

 

副食品種類與挑選原則



4到6個月寶寶的副食品種類以流質和泥狀食物為主,常見的包括米糊、蔬菜泥、水果泥、肉泥、魚泥等。在選擇副食品時,應以新鮮、天然、無添加為原則,避免選擇含糖、含鹽、含人工色素或防腐劑的食物。


 

1.米糊



米糊是寶寶最早接觸的副食品之一,也是最容易消化的。可以選擇單純的米糊,也可以添加蔬菜泥、水果泥或肉泥等,以增加營養和風味。

 

2.蔬菜泥



蔬菜泥是寶寶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的重要來源。在選擇蔬菜時,應選擇新鮮、無農藥的蔬菜。常見的蔬菜泥包括:地瓜泥、南瓜泥、胡蘿蔔泥、菠菜泥、花椰菜泥等。

 

3.水果泥



水果泥是寶寶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的重要來源。在選擇水果時,應選擇新鮮、無農藥的水果。常見的水果泥包括:蘋果泥、香蕉泥、梨泥、芒果泥、西瓜泥等。

 

4.肉泥



肉泥是寶寶補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在選擇肉類時,應選擇新鮮、無添加的肉類。常見的肉泥包括:雞肉泥、豬肉泥、牛肉泥、魚泥等。

副食品餵食技巧

 

副食品餵食技巧



在餵食寶寶副食品時,應注意以下技巧:

 

1.少量多次



4到6個月寶寶的胃容量很小,因此應少量多次餵食,每次餵食量約為1-2湯匙。

 

2.由稀到稠



剛開始餵食副食品時,應先從流質食物開始,逐漸過渡到泥狀食物。

 

3.由單一到多樣



剛開始餵食副食品時,應先從單一食物開始,逐漸加入其他食物,以避免寶寶出現過敏反應。

 

4.注意觀察寶寶反應



在餵食寶寶副食品時,應注意觀察寶寶的反應,如有出現過敏反應,應立即停止餵食並就醫。

常見問題解答

 

常見問題解答



在餵食寶寶副食品的過程中,父母們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問題,例如:

 

1.寶寶不愛吃副食品怎麼辦?



如果寶寶不愛吃副食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改變食物的製作方法:可以嘗試將食物做成不同的形狀、顏色或口味,以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讓寶寶參與製作食物的過程:讓寶寶參與製作食物的過程,可以讓他們對食物更有興趣。
在餵食時保持耐心:在餵食時保持耐心,不要強迫寶寶吃。


 

2.寶寶吃副食品後出現過敏反應怎麼辦?



如果寶寶吃副食品後出現過敏反應,應立即停止餵食並就醫。常見的過敏反應包括:皮膚發紅、腫脹、蕁麻疹、嘔吐、腹瀉等。


 

3.寶寶吃副食品後便秘怎麼辦?



如果寶寶吃副食品後便秘,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增加寶寶的飲水量
2.在副食品中加入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穀物等
3.適當按摩寶寶的腹部

結束副食品階段

 

結束副食品階段



當寶寶滿6個月後,就可以逐漸減少副食品的餵食頻率,並開始添加固體食物。在添加固體食物時,應注意以下原則:

循序漸進:應逐漸增加固體食物的種類和數量,並注意觀察寶寶的適應情況。
注重營養均衡:固體食物應包含各種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
注意食物的安全性:固體食物應煮熟並切成小塊,以避免寶寶嗆到。
每個人口味不同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6個月以上的寶寶的口味也會開始發展,因為他們開始嚐到各種不同的食物。如果你的寶寶對某種食物不感興趣,不要灰心。繼續為他們提供各種不同的食物,他們最終會找到他們喜歡的。



 

結論



副食品是寶寶成長過程中的一項重要里程碑,也是父母們展現愛與呵護的時刻。在添加副食品的過程中,父母們可能會遇到一些疑問和擔憂。然而,只要掌握了正確的知識和技巧,父母們就能夠順利度過副食品添加的階段,讓寶寶健康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