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客製化USB風扇 | 2024年台灣迷你風扇推薦

常見問題 (FAQ)
根據使用習慣挑選電風扇的款式和尺寸時,需要考慮以下因素。如果經常需要手持使用,則應注意電風扇的重量,避免成為負擔。如果只偶爾手持使用,可以考慮桌上和手持兩用的電風扇,以增加多功能性。此外,為了方便攜帶,電風扇的尺寸也應適中,以免無法放入包包中。
挑選運轉聲音較小的電風扇時,請注意以下事項。電風扇的運轉聲音大多來自於馬達,因此馬達的品質對產品品質影響很大。在安靜的場所中,使用運轉噪音較大的電風扇容易引人側目。因此,在選購USB涼風扇時,建議選購運轉聲音較小的款式。可以確認結構是否牢固,避免零件晃動產生噪音,也要注意葉片造型是否會造成風切聲過大。
在購買使用蓄電池的電風扇時,需要注意以下安全檢驗標準。為了防止蓄電池過充、過熱和短路等危險情況,許多電子產品都會加裝「電子保護晶片」。在選購產品時,應確認是否有加裝保護晶片。此外,可注意是否貼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R」字軌商品安全標章,該標章表示產品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安全檢驗。有些廠商會標榜產品經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但未明確指出通過何種檢驗,因此應注意是否貼有「R」字軌商品安全標章。
清洗前確保已完全斷開電源,若風扇剛使用過,需等待扇葉和馬達完全冷卻。拆卸USB風扇的保護網,按照特定方向旋轉卡扣即可。將用於固定扇葉的螺絲使用螺絲起子拆卸,取下螺絲後,浸入準備好的清水盆中。在水盆中加入適量的洗潔劑,可選擇洗衣粉等洗潔劑,但不要使用油性去污劑。使用帶有清洗劑的乾淨抹布清潔扇葉和保護網,將灰塵擦拭乾淨。用清水沖洗風扇扇葉和保護網上的清潔劑,然後將水漬擦乾,放在通風處晾乾。待乾燥後,按照拆卸步驟的相反順序安裝零件,並且定期清潔USB風扇。
USB(通用序列匯流排)是一種串連電腦電子系統與外接裝置的傳輸規格標準,用於電子訊息的雙向傳輸。它被廣泛應用於個人電腦和外接裝置等電子訊息通訊產品,例如相機、攝影機和電子遊戲機等。USB的出現解決了多種不同傳輸介面的問題,使得各種外接裝置可以使用統一且易插拔的傳輸規格。
USB風扇不轉的可能原因包括沒有正確插入、連接問題、損壞或故障等。在某些情況下,這些問題可能很簡單,只需一個簡單的檢查或修復步驟即可解決;而在其他情況下,則可能需要更進一步的瞭解和專業的修理。
保養USB風扇的關鍵是保持清潔和正常運作。定期清潔風扇表面和葉片,可使用軟毛刷或吹風機除去灰塵和污垢。避免使用液體清潔劑,以免損壞電路。保持插頭和接口乾燥,避免接觸水或濕度較高的環境。使用時避免長時間連續運轉,間歇休息一段時間有助於延長使用壽命。注意防止過熱,避免長時間在高溫環境下使用,可以增加風扇的使用壽命。
最好的做法是聯繫製造商或尋求維修專家的幫助。與製造商聯繫,將問題詳細描述給他們,是否有任何建議或保固選項。製造商通常能提供特定型號風扇的維修指引或建議,或者他們可能會要求將風扇送回進行維修或更換。此外,也可以尋找當地的電子產品維修專家或技術支援中心。這些專業人士通常擁有修復風扇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可以幫助解決問題。
使用風扇要選擇一個安全供電來源,如電池、行動電源等。使用時如果出現異常聲響噪音、燒焦味或是震動時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並送回原廠進行檢修。定時幫風扇清潔灰塵,長時間不使用風扇時要收納好。有小朋友的家庭應該注意小朋友的安全,選用較軟的扇葉或無扇葉的風扇,或將風扇存放在小孩不容易拿到的地方,使用時也應有大人陪同。

USB涼風扇 - 訂製禮品, 紀念品訂造, 宣傳贈品

酷熱的夏季已經降臨,各大企業為了夏季的廣告禮品設計正忙得不可開交。那麼,為什麼企業對廣告禮品如此著迷呢?這是因為恰到好處的廣告禮品可以提高企業的知名度、增加產品的市場佔有率,間接地帶來更高的銷售業績和利潤。廣告禮品一般都是帶有品牌標誌和廣告訊息的實用產品,結合了實用性和針對性,讓目標消費者無法抗拒。此外,贈送禮品也是一種情感投資,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促進溝通和交流,創造良好的商機。

那麼,在夏季裡,應該選擇什麼樣的產品作為廣告禮品呢?迷你客製化小風扇絕對是您的首選。迷你電風扇雖然常見,但是在市場發展中,迷你客製化USB風扇已經進入了創新的階段。有各種各樣的造型和針對禮品開發的創新小迷你客製化USB風扇,絕對值得大家一睹風采。

風能風扇、電動風扇、搖頭風扇、小電動風扇,這些都是夏季禮品的寵兒。迷你客製化USB風扇也不再是大家所想像的傳統產品了。因為其多變的外觀,越來越多企業青睞它。當然,夏季禮品還有很多其他選擇,而這只是其中之一。在SourceEC,您可以找到多種精美的禮品,歡迎您前來選購。

客製化USB風扇

一般來說,每年的5月至8月為夏季來臨的日子,炎熱的天氣同樣會伴你整整有半年許久,對於怕熱的民眾來說,不免產生許許多多的困擾與不方便。空調、西瓜、冰棒等,難道就沒有其他的方式對抗這樣炎熱的夏日嗎?想要在炎炎夏日也能擁有不中暑、不汗流浹背的戶外活動嗎?或許,擁有一個手持迷你電風扇會是最佳的選擇!

 

風扇歷史及發展


你是否也曾好奇,陪伴我們如此長時間的電風扇是如何創造出來的?我們常用的USB風扇這種機械由來已久,最早於於中國西漢時期長安著名的機械師丁緩發明了七輪扇,其原型是在一個輪軸上裝有7個扇葉的風扇,以人力為動能推動輪軸的運轉。其使人感到涼快的主要原理是驅動輪軸帶動扇葉旋轉,加速人體周遭空氣的流通,人體毛孔蒸發水分的速度因此加快了,並且因人體水分蒸發的過程所帶走的熱量變多,使人體因而感到涼快。
 

風扇的問世


現代風扇據說源自於19世紀30年代,名為詹姆斯拜倫的美國人在鐘錶的機械構造中得到靈感,設計了裝置於天花板的機械式風扇,這款機械風扇於每次使用時皆需人搭梯子上去操作,極為不便利。到了1872年,一位名叫約瑟夫的法國人改良出用機械齒輪鏈條傳動的機械風扇。直到1880年美國人第一次將扇葉裝置於電動機上,這便是世界上第一台電風扇。
 

風扇的演變


19世紀80年代,美國人將電風扇正式商業化。20世紀初,美國的埃克發動機電氣公司設計出世界上最早的左右擺頭的電風扇,此款電風扇減少了不必要的360度送風,因而成為之後的風扇產品銷售主流。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台電風扇於1916年的上海誕生。發明者為楊濟川並以華生電器製造廠為名創辦工廠,華生取自中華民族誕生之意。到了1925年華生電扇正式投產,在此之後台扇、吊扇、地扇和增加便利性與攜帶性的手持風扇、USB風扇等風扇種類逐漸出現,電風扇的種類開始日漸豐富。電風扇從用途及外觀,到控制方式都發生了改變。
 

無葉風扇興起


時代的演變,近年風扇最火爆的種類除了方便攜帶的USB風扇便是無葉風扇,無葉風扇並不是真的沒有風扇,只是將扇葉藏於底部,無葉風扇的基座設有一離心式壓縮機,以葉片旋轉在底座四周吸入空氣,經由氣旋加速器加速後,空氣的流通速度最大可被增大至16倍左右,經由無葉風扇扇頭環形內唇環繞,其環繞力帶動扇頭附近的空氣隨之進入扇頭,並以高速度向外吹出。此外類似的原理還被擴展應用至吸塵器、吹風機等更為廣泛的領域,將這些歷史悠久的傳統領域帶來全新的運用體驗。
 

風扇使用之影響因素


我們吹風扇之所以會覺得涼快,是因為風扇扇葉轉動出風增加人體四週的空氣流通,並帶走人體毛細孔發出的熱量。而風扇的風速及風量大小主要在於風扇馬達的馬力大小、風扇外緣的角度、扇葉的數量、尺寸等因素。風扇馬達的馬力越大則風宿和風量越大。風扇扇葉外緣的角度越大,風量就會越大,但是要達到此效果需搭配馬力強的風扇馬達。扇葉葉葉越大,則產生的噪音越小;風扇扇葉越細小,產生的噪音則越大。風扇扇葉月多的風扇結構越穩固,發出的噪音也越小,並且風扇的風量更大更集中,相對馬達的耗能也越大,因此更為耗電;相反地,風扇扇葉較少的風扇產生的噪音越大,風扇的風量較小且因容易形成亂流造成風不集中,風扇馬達的耗能也較小,耗電也較小。
 

材質


一般家用電扇主要皆是由這些部件結構組合而成,決定價格高低,並由消費者根據自身需求做出選購,其中的外型、調速裝置、遙控、定時等功能也是影響價格的主要原因之一。
 
金屬扇葉風扇需要搭載的馬達需馬力較大,並且造價更高昂。
 
大多數民眾選用得多為塑膠扇葉, 造價也更為低廉。
 

其他總類電扇


除了一般家中常用的傳統風扇、USB手持風扇外還有一些特殊功用的風扇:
 
廣告詞時常出現的:吹出來的風和冷氣一樣涼。水冷扇通常結合冰水等,風扇吹出的風濕度較高,因為可以藉由冰塊降溫,在空間狹小的範圍內有不錯的冷卻及降溫效果。其原理為使用兩瓶冰晶罐,於冰箱待到結凍後,放置於水冷扇裡,將其底部加滿水,運轉時底部水會被往上抽,達到冰涼效果。
 
循環扇為最近幾年熱賣的風扇種類之一。循環扇的有空氣導流設計的前護罩外,循環扇的扇葉的設計也與一般風扇不同,其他零部件則大致相同。一般來說,循環扇與電風扇在性能上的差異不大,但因循環扇有導流設計的前護罩,所以循環扇吹出的風會較為集中,若搭配冷、暖器使用則循環扇的效果會更明顯快速。循環扇主要功能是使空氣循環,讓室內空氣溫度均勻,因此選購時需先考量房間大小;一些循環扇風力設計較大,可以將風送的較遠,但若室內空間不大,導致風力受阻也只是虛耗電力,因此購買合適的規格即可。
 
客製化USB風扇
 

空氣循環風扇與一般風扇的差別?


空氣循環扇主要功能是將室內的空氣形成對流,達到循環的效果,運用合理的空氣流向將空間中的溫度達到平衡。而風扇的功能只是單純利用電磁感應使葉片快速轉動,讓葉片前的空氣流動,進而達到空氣經過人體表面,形成涼爽的感受。因此,如室內的空氣是充滿高溫的,則使用風扇吹出的風同樣高溫,且風扇的運作過程中仍會釋放熱量導致風扇周圍溫度上升。而此時使用循環風扇能夠讓室內外空氣進行有效交替,使空氣流動,並達成室溫平衡。
 

手持風扇需注意


炎炎夏日,天氣又悶又熱,除了躲進室內避暑、吹冷氣外,在戶外活動的民眾人手一支手持風扇已不為過。隨身風扇的便利,讓民眾更願意在炎熱的夏日出門至戶外踏青走走,讓自己能實現走到哪、涼到哪。然而,市面上的手持電風扇款式有許多種,最常見且最受歡迎的有手持電風扇、掛脖式或者在戶外慢跑必備的頸掛式電風扇等。但要如何安全選購及使用也是大家特別好奇,即希望了解的知識,以下風扇使用小提醒,讓使用者用得安心。
 

手持風扇購買前需注意


1.檢查選購之產品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確保是否有經過經濟部標檢局檢驗合格,或者是該國國家檢驗合格標章。
2.盒裝上的廠商資訊、電器規格各項都需要有明確標示。
3.電池類型與電池容量,都會影響到使用效果與持久度。
4.購買前建議先做噪音測試,運作聲音的大小往往也是消費者會列入考量的因素之一。
5.安全性之考量:如果是給嬰幼兒使用時,要特別注意葉扇是否為軟葉扇,避免孩童伸手觸摸葉扇而造成危險。
 
依據「商品檢驗法」第一條規定,係為「促使商品符合安全、衛生、環保及其他技術法規或標準,保護消費者權益,促進經濟正常發展」且需要防止國外低劣產品傾銷國內市場,以保護國內消費者安全所以依規定檢驗合格之商品會貼上上述標章以做區隔。
 

手持風扇購買後使用需注意


1.詳讀產品使用說明書。
2.選擇一個安全供電來源。
3.使用前先將風扇充滿電後在攜帶使用,並於每存放2個月充電一次,避免電池損壞。
4.勿靠近火源、水源,避免主體損壞。
5.孩童使用時應注意其安全,選用較軟扇葉或無扇葉之USB風扇為較佳選項,並於未使用時將風扇存放在孩童不容易拿到的地方。
6.勿將手或任何細長、尖銳等物品,靠近風扇葉片旋轉處,以免發生意外。
7.風扇如出現異常聲響、噪音、抑或是震動,應立即暫停做使用並送回原廠進行檢修。
8.如果在使用途中出現燒焦味,需立馬斷開供電來源,並送回原廠進行檢修,避免更嚴重之損壞。
9.不使用時,勿跟易燃物或金屬存放一起。
 

USB風扇如何清潔?


USB風扇如長時間沒有清潔,保護網和扇葉上會有一層灰塵,如不適時清潔,上面的灰塵即可能隨著風扇扇葉的轉動到空氣中,可能被人體吸入口腔中,引起喉嚨及身體不舒服。以下步驟告訴您如何幫家中的風扇做清潔的工作:
 
  1.  
  2. step1
    保證機器停止運作

    在清潔風扇的工作開始之前,一定要保證將電源已經被完全切斷,以防觸電。如果正要清洗的USB風扇剛使用過,需等其扇葉和馬達完全冷卻。這樣做除了在清洗的過程中防止燙傷自己的手,同時也是為了保護風扇發熱的零部件,以保障使其在清洗後能正常的運作。
     
  3. step2
    拆卸保護網

    首先要拆卸USB風扇的保護網。一般來說,USB風扇具有方便安裝和拆卸的特點,在拆卸USB風扇保護網的時候,只要將上面的卡扣按照一定的方向旋轉下來就可以了。而用來固定扇葉的螺絲則需用螺絲起子拆卸,取下螺絲後,即可將保護網和扇葉取下浸入準備好的清水盆中浸泡。另外USB風扇拆卸下來的螺絲和卡扣等零件一定要收好,以免丟失後無法重新裝回。
     
  4. step3
    清洗劑的選用

    在風扇保護網和扇葉所浸入的水盆中放入適量洗潔劑,使用的清洗劑可選洗衣粉等洗潔劑,但不可用油性的去污劑,以避免造成風扇扇葉的腐蝕破壞其外觀,甚至影響USB風扇的運作。並用乾淨的抹布搭配帶清洗劑的清水對扇葉及風扇保護網進行清潔,將上風扇扇葉和保護網的灰塵擦拭乾凈。
     
  5. step4
    沖掉髒污、擦拭水漬

    用清水將風扇扇葉和保護網上的清潔劑沖洗掉。且不可馬上進行安裝,需將上面的水漬擦拭乾,放在通風處進行乾燥,乾燥後按照拆卸的步驟反過來將零件安裝回去後才可保障日後的正常運作。USB風扇一定要注意清潔,才能保護好風扇。
  6.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