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客製化團體服 | 2024年台灣制服訂製

常見問題 (FAQ)
訂做客製化團體服首先需要準確測量需要訂做的衣物的尺寸,不同款式的衣服可能需要不同的測量項目,確保測量準確是計算布料用量的關鍵。再來根據訂做衣物的款式和設計,確定所需的布料的寬度和長度;根據衣物款式和設計,考慮到布料的使用率。如果衣服有大面積的圖案或者需要對稱的剪裁,可能需要更多的布料來確保圖案的連續性和對稱性。通常在計算布料用量時,需要考慮到一些備用量,以應對可能的錯誤、修正和補料需求。
訂做客製化團體服要選擇適當的布料,因為布料會直接影響到成品的品質和使用壽命,因此篩選布料相當重要。篩選布料的過程需要考慮多個因素,例如印刷方式、縮水率、耐水洗能力和是否適合用於加工等等。
打版和排版是製作客製化團體服的重要步驟之一,根據顧客的設計需求,製作出符合樣板規格的衣服設計圖和裁剪樣板。在這個過程中,需要專業的技術人員進行操作,以確保設計和尺寸的準確性。打版與排版的重要性在於確保生產出來的衣服能夠符合顧客的設計要求,並且減少浪費。
縫製衣服的方法有兩種,分別是手工和機器縫製。手工縫製通常適用於較複雜的設計和裝飾,需要更高的技巧和時間,而機器縫製則可以快速且有效地完成基本的縫製工作,同時可以提高生產效率和質量。根據設計的樣式和裁剪好的布料,使用適當的縫紉技巧進行縫製。包括縫接線、翻邊、縫紉釦子、拉鍊等步驟,確保衣服的接縫處平整、堅固。
計算布料可以幫助確定在裁剪時如何最有效地使用布料,確保在裁剪過程中不會產生多餘的浪費。合理計算布料可以提高布料的利用率,減少浪費,節省成本。在裁剪前需要確定每個部位的尺寸和數量,以及相應的拉布層數,以確保裁剪出的布料與設計要求完全一致,並且確保在縫製過程中充足的布料,以確保裁剪、縫合和裝飾等步驟可以順利進行,並確保最終的縫製效果符合預期。
製作客製化團體服的時間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設計的款式、複雜性、數量、裁剪和縫製的速度、布料的選擇、製作技巧水準、打版和排版的準備時間等等。因此,製作衣服需要的時間可能因項目而異,最好與製衣廠或設計師進行詳細的溝通和協商,以確定實際的時間和進度。一般而言,簡單的衣服可能只需要數小時至一天的時間,而較複雜或精緻的衣服可能需要數天至數週的時間。
訂製團體服或客製化Polo衫以男、女生的尺寸分開挑選的話會比較費時,因此通常都會有統一的規格方便挑選,從最小的XS號到最大的XL號甚至還有2XL號等尺寸。較瘦或是身高較矮的女生可以選擇XS或是S,男生的部分建議從M號開始挑選。

客製化團體服製作 客製化禮品, 紀念品, 禮贈品公司


企業的形象和文化內涵對於吸引客戶和招聘優秀員工至關重要。制服不僅能夠展現企業的形象和風格,還能夠提升企業的文化內涵。制服的設計和款式可以反映企業的價值觀和精神文化,並且能夠提高員工的凝聚力和滿意度。制服也能夠作為企業宣傳的一種方式,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曝光率和品牌價值。


SourceEC根據客戶的要求和需求,進行全面的設計和製作服務。從服裝的色彩、面料、款式、造型、搭配等多方面考慮,結合職業特徵、團隊文化、年齡結構、體型特徵、穿著習慣等因素,為客戶打造富有內涵和品味的制服訂造。客戶可以選擇不同的款式和配件,以展現企業的風格和特點。制服作為展現企業形象和文化內涵的重要元素,其設計和款式必須符合企業的特點和定位。SourceEC熱情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定制服裝,以展現企業的形象和文化內涵。
 


 

客製化團體服材質選擇


客製化團體服材質


從上一篇衣服歷史一文中,我們可以瞭解到T恤的歷史以及人們賦予衣服的意義,這一次,採購易將帶您了解客製化衣服常見的幾種材質,讓您在選購客製化衣服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與需求做選擇,讓您可以找到適合的客製化衣服。

首先,在提到衣服的材質之前,讓我們先來了解「磅數」與「支數」是什麼吧!
磅數:布料的單位面積重量,台灣使用的單位為克/平方公尺。
支數:布料的紗線粗細,支數越高、紗線越細,布料也越細緻;支數越低、紗線越粗、磅數越高,布料也越粗糙厚實,目前台灣常見的衣服支數為16到40支,其中20支最適合台灣氣候。
客製化團體服材質

純棉衣服


純棉T恤身為衣服始祖,擁有親膚、易乾與透氣等優點,再加上棉製T恤在市面上非常普及,價格也親民,同時也非常適合印製各式圖案;然而,純棉衣服在清洗需特別注意,因為純棉衣服非常容易起皺,起皺的原因包含清洗完畢後晾乾、衣服遭物品壓住導致壓痕等原因需留意。


客製化團體服材質

混紡衣服


有別於純棉衣服,混紡衣服混合了棉與聚酯纖維,而添加聚酯纖維的用意是為了預防起皺,但是添加聚酯纖維之後會減弱純棉原本擁有的親膚、易乾與透氣特點,目前坊間認為一件混紡衣服的比例是95%的純棉與5%的聚脂纖維為最佳,混紡衣服適合作為POLO衫。


客製化團體服材質

雪紡衣服


雪紡衣服由於其優雅的外觀而受到一眾女性的歡迎,輕飄飄的質感更能襯托出女性氣質,雪紡衣服一般分為真絲雪紡與模擬絲雪紡,真絲雪紡較常使用蠶絲為原料,價格較高,材質順滑柔軟,而模擬絲雪紡通常為滌綸製成,較真絲雪紡粗糙,且較不透氣。


客製化團體服材質

麻料衣服


麻料材質衣服的優點為透氣性佳,適合夏日穿搭,而麻料衣服也分為棉麻、亞麻與苧麻。棉麻衣服顧名思義界是棉與麻為主,重量較為輕盈,綜合了棉的親膚、易乾與透氣等特點,再來是亞麻,亞麻算是麻料衣服中最受歡迎的材質,因為亞麻擁有勝過純棉的極佳透氣性與排汗性,但是亞麻比純棉更容易起皺、缺乏彈性及不耐摩擦,且較硬挺,最後是苧麻,苧麻的特徵與亞麻相似,不同的點是苧麻較亞麻硬挺。


 

客製化團體服展示


客製化團體服象徵團體共同精神及象徵意義,獨特客製化團體服能夠齊聚眾人向心力,同時也能達到宣傳企業品牌形象。採購易提供多種客製化團體服款式任意挑選。客製化團體服可印製專屬企業LOGO圖案及個性化標語。多種衣服顏色材質均可任意搭配挑選設計。歡迎詢問各式客製化團體服禮品。

客製化團體服
 


禮品知識